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要求教協表裡如一,過份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要求教協表裡如一,過份嗎?
May 13th 2014, 22:09,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陳為建

民主黨意欲退出真普聯,已十分明顯。一向緊跟其後的教協又會否退出呢?

最耿耿於懷反而是作為教協的會員,對於教協這個教師工會的曖昧態度,實在看不過眼。教協是教師工會,工會必須向會員負責,而所謂負責不應只是事後鞠躬道歉,而是事前諮詢會員的意見。當初加入真普聯有沒有諮詢會員意向?有人說曾作廣泛諮詢,怎樣才算廣泛?譚惠珠等之流都經常說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有廣泛代表性啦!

現在民主黨意欲退出真普聯,那教協呢?為人師表不一定是道德模範,但總不能口說一套做就另一套,畢竟身教比言教更重要。而捍衛公義和推崇誠信,更是每天教學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謂一諾千金,我可以暫且不追究教協當初沒有諮詢便加入真普聯,既然加入,一定是理念相同,而公民提名作為真普聯的一個重要倡議,教協理事會當初應該是認同吧!假若不幸言中,教協跟隨民主黨退出真普聯,那真的令人光火。每天我教導學生做人要有原則有誠信有責任,教協作為教師工會,又豈能昨天加入今天退出這樣兒戲?敢問理據何在?我們教導學生做人不要功利,這不叫看風駛舵叫甚麼?

我作為教協會員,以為信任教協,可惜最後還是騎劫了我的信任,沒有諮詢會員的意見,連知情權都沒有。講就有追認諮詢,哪裡可以找到類似的諮詢呢?問又被指多事污衊理事會的一片丹心,禁言事少,隨時霸住揚聲器向全世界把你罵個狗血淋頭,最後只有一班感覺被騙、信任被騎劫的會員。儘管代表教協的立法會議員怎樣聲嘶力竭,甚至病倒戴上口罩,每天義正辭嚴為會員為下一代捍衛甚麼公義人權,倒頭來教協連蛇齋餅糉也不是,原來已經進化「升呢」到更高層次:偷呃拐騙。做人,真的可以如此表裡不一嗎?做人有立場有主見是應該的,但若果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甚至表裡不一,便不能接受。

香港是多元社會,有不同意見是很正常的,但奈何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人愈來愈多,面對這些人保持清醒可謂形同原罪。有人決定移民,不過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願意離開,繼續參與其中,這種愛之深恨之切的感情,叫歸屬感。教協也一樣,有人選擇退會,有人像我一樣續會,繼續批評理事會給意見,這不是污衊,這種愛之深恨之切的感情,叫歸屬感。更何況作為會員鞭策教協進步,只不過是基本責任。我對教協作為教師工會的要求很簡單,表裡如一、面向會員、自強不息,為下一代身體力行地追求一個公義社會。這樣,過份嗎?

作者陳為建,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