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致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開信:為謊言政權說項,豈對得住下一代?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致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開信:為謊言政權說項,豈對得住下一代?
May 14th 2014, 15:34,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中國教育家陶行知曾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指出教育真意在於求真。但七十年後,先有前教育局局長李國章威嚇大學校長不要保護佔中同學,後有時任局長吳克儉出言恐嚇教師,踐踏教人判斷是非、尋找真相的通識教育。兩人的舉措意圖扼殺年青人未來,延續中共謊言起家的統治,實在荒謬。眼見主事我城教育之官員,顛倒是非,不辨黑白,本會認為有必要直斥其非,戳破謊言。

公然恐嚇教師 乖離教育理念

貴為教育局局長,閣下當應貫徹教育理念,豈能為滿口謊言的政權服務,公言恐嚇教師,踐踏通識教育。如今所為,實在令人側目憤慨。教育局於2007年發佈的〈通識教育科 課程及評估指引(中四至中六)〉文件中,指通識教育為「培養與終身學習有關的能力,包括批判性思考能力」,教授「公民權責」,旨在令學子獲得自我反省的批判能力及擁有世界公民的特質等,最終能對事物作出批判,培育積極進取的公民。然而,閣下恫嚇老師不得教育中培養公民意識、使學生去履行公民責任及全盤思考行動的後果,扭轉獨裁政權及既得利益者操控特首選舉權、壟斷經濟資源的現況。此舉無視教學理念,更無疑勒令師生默默啞忍當局的欺壓與謊言。閣下為求向權貴獻媚,竟可拋棄理念,粗暴踐踏 貴局提倡的通識教育,敢問何以引領本港教育發展?

佔中違法 局長違德?-勿扼殺年青人未來

閣下聲稱佔中違法,可謂自暴其短,暴露己身對法治的粗疏認知。如斯顛倒黑白的言論,才更扼殺年青人的未來。閣下呼籲「大家同心同德,不要讓我們的同學、他們的子女,參與或被教唆去參與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以免危及人身安全及觸犯法紀」,卻無視公民不應啞忍不義之法律。港府及北京念念不忘操控特首選舉,可謂踐踏公民權利,漠視《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所載港人應有的平等投票、被選及提名權利。當局蔑視法治保障公民權利之精神,公民抗命是抗衡失控政權的應有之義。敢問閣下,沒有印度甘地、南非曼德拉的公民抗命,兩地豈有制度變革,權利終歸平等?如果閣下仍然祈望念及香港的下一代,就應行使自由意志,停止弄虛作假,與學子一同爭取一個免於操縱的普選,還港人一個可以自主的未來。

本會認為閣下一再粉飾太平之舉,失信於公;以法規代法治之言混淆視聽,愚弄市民;口出謊言翼護極權,助紂為虐。三者皆反,閣下已失專司教育的資格。本會僅此要求當局立即

一)收回恐嚇本港教師的言論,窒礙公民教育未來發展;
二)停止向政權獻媚,阻撓港人爭取應有選舉權利;
三)不得再混淆視聽,蔑視社會大眾。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四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