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社區同根 團結公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社區同根 團結公投
May 14th 2014, 05:19, by 街坊工友服務處

按:街工5月22-25日社區公投,年滿十五歲香港居民就可以投票喇,歡迎參加~~

文:早安

公投是直接民主的一種體現方式,讓市民就重要的社會議題表態,實踐從下而上的民主。街工是次社區公投,正是要讓區內街坊就公民直接提名表態,透過集體表決,在社區內實踐民主。面對嚴峻局勢,社區政治化是重要一步;為了讓更多社區街坊可參與是次推動公民直接提名的社區公投,選民資格只須年滿十五歲,是香港居民便可。

民生與政治息息相關,要認真解決民生問題,當務之急是改革官商勾結的政治體制。有了公平的政治權力分配制度,才有望經濟資源得到合理分配,香港的貧富差距和社會矛盾才可能收窄和減少。因此,團結基層,不單為了爭取自身權益,也在組織過程中,建構公義社會的想像,在眾多複雜矛盾的身份當中,認清敵友。

「街工關注基層婦女權益會」前身為「街工新來港婦女權益組」,成員多為單親婦女,近年來主力爭取託兒服務和照顧者權益。面對政改,權益組去年舉辦「政制工作坊」,認識本地政制,進行模擬特首選舉,明白到功能組別的問題及公民提名的重要性。沒有投票權,因此,她們更加體會到,要向社會發聲,便要團結起來,用行動表達她們的訴求,讓社會大眾了解她們的處境。透過不斷的行動與反思,她們珍視現在享有的自由和人權,渴求民主和平等的政治權利;也因此,即使她們未有投票權,仍堅決支持公民直接提名,爭取真普選。

作為社區一份子,權益組的成員將參與推動社區公投,在普選最關鍵也最嚴峻的時刻,於生活的社區裡實踐直接民主。民主運動不止於建立一套民主選舉制度,美國與台灣的經驗早已給予我們很清楚的說明;更為重要的,是追求和落實社會經濟上的平等,結束地產霸權對普羅大眾的剝削,重奪勞動者的尊嚴。我們期望,香港仍然是個能夠讓人落地生根的地方;我們的理想,是建立一個由勞動者作主的社會。而改變,就始於足下。

20140308_09510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