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AOC 的性格分析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AOC 的性格分析
May 23rd 2014, 18:50, by T-rexx

AOC (世紀帝國II:征服者入侵),相信陪伴不少人成長,在網吧與一班兄弟連線對戰,正是我們的青年/童年回憶。而時至今日,在AOFE(世紀帝國II:被遺忘的帝國)推出後,網吧又開始重新充斥著「鳴屈」的聲音,實在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小弟認為,和朋友相聚,要玩AOC。因爲和摰友並肩作戰或較量,是一種情趣;和新朋友相聚,更加要玩AOC。因爲一交手,你便可以更了解對方爲人(只要對方不是高手)。以下是小弟對AOC戰友們的觀察,將他們分爲幾類分析。

1.「充血」速攻型
熱血速攻型的朋友多數喜歡用騎兵文明如匈奴、馬札爾、斯拉夫,以最短時間、最少村民、最少資源,升上城堡時代,再以少量騎兵四出突襲對方城鎮村民,直至對方城鎮再無活口。可是,如果對方偷偷轉移陣地,重新發展,以他們簿弱的經濟發展,往往在後期被對方打至大敗,連地盤亦守不住。這類朋友通常有小聰明及一鼓衝動,能爲團隊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卻經常對自己存有過高自信,且輕浮處事少有充足準備,作爲朋友應時常爲他「執頭執尾」。

2.討打型
玩AOC時,總會遇到一些人,常常在自己還未有足夠作戰準備,或未有消滅對方的兵力便四處挑釁。以我朋友爲例,他總喜歡用兩三隻輕騎兵到對手無關痛癢的地方進行攻擊,例如居住房舍。而到最後,往往輕則派出去的士兵被重兵包圍,全軍覆沒,重則惹對手到其城鎮中「打招呼」。這些朋友通常喜歡引人注意,樂於逗人歡喜,是極佳玩伴。但做事卻經常欠缺積極性,要留意暗地裡的自卑感。否則,玩樂的朋友和做事的同事對其有很極端的評價。

3.寄居者
一開始未宰羊,未伐木,便拆掉城鎮中心,收拾細遠到盟友處寄居,就是寄居者的風格。其隊友一開始當然會「接濟難民」,後來因爲寄居者佔用隊友大量土地,在鎖定隊伍的情況下,其隊友只好向外發展。這些朋友通常對自己的能力十分缺乏信心,對人十分依賴,動不動便向人求助,然後便站在最後等看結果。可是,他們要留意,現實世界不存在「鎖定隊伍」,若然連份內事亦依賴別人,最後對方覺得煩厭而翻臉時,你便手足無措了。

4.啦啦隊
這種人最叫人氣結了。當團隊要和敵人大開殺戒,「巨投」和遊俠盡出時,他不是只派兩個弓兵過來湊熱鬧,同時囤兵在自己城鎮,就是派大量兵馬守在戰場最後方爲同伴打氣。退縮、怕事、自我中心,大概是他們的性格吧,但只要要了解唇亡齒寒的道理,他們能爲共事的人製定最少損失的戰略。

5.守業者
只要研發所有科技,生產大量士兵,他們才會主動投入戰場。其餘時間,他們在耕田、伐木、採磺,然後再耕田、伐木、採磺......直到永遠,阿們。當被別人攻打時,他們除了往另一邊空地重新開發,多數就是向對手說「別打我啦」。他們爲人有耐性、謹慎,十分可靠。可是如果太過退讓或猶豫不決,便很容易錯失良機了。

6.虐待者
擁有相當高的能力、作戰時將快狠準三字完美演繹外,他們對待敵方的手法也十分毒辣。例如若對手被殺得只剩下一個城鎮中心,他們便喜歡把6-7個長弓兵或矛兵固定在城鎮中心的射程外,包圍著它。然後對方每生產一個村民,他便拉弓殺死一個,直到對方耗盡資源,「舉白旗」。這種打法,小弟稱之爲淩遲。如果你有朋友熱愛這種玩法,你該慶幸,他是你的朋友。

雖然,此文章只屬個人意見,並且無聊成份居多,但小弟始終覺得,如果想了解你身邊的朋友多一點,不妨和他約戰AOC,看看他的處事風格和性格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