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九十後的回憶:《Co-Co!》、《快樂龍》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九十後的回憶:《Co-Co!》、《快樂龍》
May 24th 2014, 14:31, by 韋健

正文社CO-CO!專頁圖片

提起九十後兒時喜愛的讀物,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有兩本,它們是 《CO-CO!》和《快樂龍》。

有人可能會問,《CO-CO!》是等於《快樂龍》?還是《快樂龍》是《CO-CO!》的中文版?也許這個問題很硬膠,但這反映了它們已並駕齊驅,成為了我們的主要精神食糧,若然兩本合併成為一本就皆大歡喜了。

《CO-CO!》是一本好雜誌,除了卡通和電影介紹,還有形形色色的遊戲攻略,它每期都有贈品。裡面的漫畫我經常追,不到期末考也誓不罷休。《數碼暴龍》、《拾下拾下》、《校園大英雄》、《超級小黑咪》,不知你能記得嗎?

而《快樂龍》則主打漫畫,有獨家的《寵物小精靈》漫畫,還有《洛克人》、《陸行鳥大冒險》、《好橙》、《摺紙戰士》,當然還有超爆笑的《田中太郎》,所以每次同學有了新一期《快樂龍》,就會跟同學交換借閱。

曾幾何時,我曾經是《CO-CO!》忠實擁躉,每出一期,就立刻買一本。就算《快樂龍》有不少出色的漫畫,但好像除了漫畫和抽獎之外,就沒有其他賣點了。在我樓下的便利店和報攤的《CO-CO!》很搶手,一日之內就賣清光。那時候,其他同學都有追看《CO-CO!》,還有少數的看《快樂龍》。除了會交換《CO-CO!》和《快樂龍》,我們也不時討論漫畫情節,尤其是爆笑漫畫,我談《拾下拾下》,他就分享《田中太郎》,談到不亦樂乎。

自從升上中學,加上家中有了電腦之後,就開始少看《CO-CO!》了,那時是在千禧年代中期,《CO-CO!》的質素開始走下坡,但漫畫仍叫好叫座。同時,家中的空間不足,在一次又一次的執拾中,丟棄了很多《CO-CO!》。到我升上高中時候,原本擺《CO-CO!》的地方,改為擺放會考書和筆記。唯一能保存下來的,是十多年前的洛克人EXE身高尺,我好好地保存在電腦枱的上面,直到一個月前被屋企人偷偷地拿去棄置,當我問起的時候,已經來得太遲了。

我很久已經沒有留意它們了,一直以為它們會敵不過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快樂龍》早已向我們說再見,但慶幸的是《CO-CO!》尚存,還找到它的專頁。

雖然現在《CO-CO!》因沒有競爭而大不如前,但我擔心《CO-CO!》會有消失的一日。也許現在按一按滑鼠,掃一掃螢幕就可以有一整個系列漫畫,以及水蛇春咁長的遊戲介紹及攻略,我覺得有紙本在手,始終較親切。

我希望《CO-CO!》可回復昔日光輝,更希望它可以持續下去。讓我們可以向下一代實實在在地介紹我們的回憶。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