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吳克儉為何淪為「幫港出聲」的打手?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吳克儉為何淪為「幫港出聲」的打手?
May 24th 2014, 05:38, by 吳志森

反佔中團體「幫港出聲」召開記者會,提出不阻止學生佔中,教師要負刑責民責,就在同一天,負責香港教育的最高決策官員吳克儉,借著公開場合,宣讀一篇預先寫好的新聞稿,與「幫港出聲」幾乎同一口徑,敦促老師不要讓學生參加佔中。先後兩個記者會,「幫港出聲」的代表信心十足一錘定音,吳克儉連看著貓紙也結結巴巴底氣不足,對「幫港出聲」連聲附和。人們不禁要問,究竟誰才是掌握公權力的政府官員?

「幫港出聲」大狀的網上視頻,整個星期,點擊不過數千,長篇大論舉出似是非的法律條文,恐嚇家長學生老師校長和辦學團體,邏輯不通又缺說服力,沒有多大市場,不少稍懂法律的網友早已撰文反駁,不值得再浪費時間討論。我有興趣聚焦的,是聲言對佔中學生老師又拉又鎖的吳克儉局長。

吳局長說,佔中不可能不違法,學生參加違法活動,「更有被拘控、定罪及留有案底的可能,對日後升學、就業影響很深遠,後果可以相當嚴重」。不少人馬上想起同屬梁振英政府的曾德成局長。曾局長六七暴動派政治傳單被捕坐牢,後來做了左報總編,回歸後更步步高升,今天貴為局長。曾局長的經歷最能說明,當年派傳單和今天佔中,不是殺人放火,而是政治活動,所謂「後果嚴重」,全是政治氣候使然。當年六七暴動的領導者楊光,明顯應負刑責,香港主權易手,仍獲頒大紫荊勳章。不少國家昔日階下囚,今天可以貴為總統。吳克儉局長,年輕人問起楊光和曾德成的經歷,你會如何回應?曾德成的「何罪之有」,黃之峰他們不也是一樣嗎?

吳克儉更警告老師,如果參與違法活動而被定罪,「必會、必須承擔法律上的責任,以及相關專業及職業前途的後果」,以飯碗對老師作出要脅,是下三濫的政治恐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對比殖民政府的卑劣行徑,有更過之而無不及。七十年,有中學教師帶學生參觀國粹派搞的中國周,被指帶學生參加政治活動,用吊銷教師資格來迫害有關老師,引起軒然大波連番抗議。今天的教育當局,再祭起殖民時期的法例來制肘老師,無怪乎有人批評,回歸後的香港還未脫殖民,再殖民的痕跡遍地開花。

吳局長要求辦學團體、校董會、校長、教師及家長,「不要讓我們的同學、他們的子女參與或被教唆參與違法的佔領中環行動,以免危及人身安全及觸犯法紀」。整個發言,這裡就是重點。甚麼才算「教唆參與」?老師在通識課分析熱門時事,講解香港政制和佔中根由,會不會構成「教唆」?家長被煽動,老師被指控,動輒得究,為了避免「教唆」學生的嫌疑,會避重就輕或索性不講,目的就是要老師噤聲,動機昭然若揭。

「幫港出聲」橫空出世,手段古怪,點子騎呢,言論出位,與「愛字頭」相差無幾,只是穿西裝與沒穿西裝的分別,一早被認定為當權者的打手。堂堂一位教育局長,竟然不顧觀瞻,無論時機和口徑,都與打手配合得天衣無縫,局長淪為打手的打手,真是情何以堪!

(明報論壇‧2014052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