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恒管生通宵佔領 校長昨現身會面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恒管生通宵佔領 校長昨現身會面
May 24th 2014, 04:47, by 周芷欣

(獨媒特約報導)恒生管理學院學生反加學費行動繼續,校方本年擬將學費加3.1%至3.8%不等,增至超過七萬元。學生由5月22日星期四起通宵留守校長室外達十八小時,但校長何順文教授一直未有正面回應,直至昨日5月23日校長才公開會見留守學生,但堅維持增加學費的決定,學生表面會準備下一波行動。

學生佔領行動首日,校方只以書面回應指校務委員會已討論學生對學費增幅的意見,並同意研究鎖定學費機制(即在四年學期內學費不會逐年增加)的可行性。不過校方又重申恒管是自資院校,仍在初期成長階段,需要更多時間全面研究機制,意味拒絕學生意見。學生會幹事會時事秘書溫諾賢,對於校方的回應表示不滿,認會校方用字含糊,沒有清楚交代研究的期限,逃避答覆他們的訴求。關注組表示不接受校方所謂的交代,並在校長室外留守等待與校長會面。

星期四當日,校方因應學生行動,竟將校務委員會改於中環恆生銀行總行舉行,校長在會議結束後亦並無即時回校交代事件,只發表書面回覆,不過學生拒絕結束佔領行動。直至昨日星期五,校長才聯同兩名副校長與留守學生公開會面,但重申校方不會推翻加學費的決定,但會再考慮鎖定學費的機制。恒管學費關注組表示會準備下一輪的行動,要求校方收回加學費的決定和爭取凍結四年學費的要求。

校長何順文本星期曾向學生發出兩封公開信,表示恆管是非牟利自資院校,學院的學費增幅已低於通脹。若然學院不作學費調整將出現赤字,又指鑑於近年通脹嚴重,新聘教師、設施和營運費用的增加,所以要增加學費以平衡收支。

編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