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反恐不能解決新彊問題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反恐不能解決新彊問題
May 23rd 2014, 18:51, by 趙善軒

新彊522恐怖襲擊令人反思這個中亞火藥庫的問題,而官方即時宣佈開展一年的反恐行動。然而,單靠反恐是不能阻止分離主義的掘起,凡是地域上有長距分離的領土,必然會產生巨大文化差異,中共欲以輸入漢人溝淡,結果引起當地人極大的反感,這不是增加對彊人的福利就可以平息。

再說,百年之後,今日移民的漢人亦會因地垣差異而成就新的民族,一如美國人反英獨立一般。漢唐深入西域最終使陷入泥沼,本來漢武帝收西匈奴地,並建立西域都護府;唐太宗收突厥地,設立安西都護府,可是西域自此紛爭不斷,最後漢朝只得退界河西四郡,唐室也得退界賀蘭山、隴山方能解決長久的民族衝突。

至於清朝,本來在乾隆年間平定新疆後,設立"將軍統理天山南北,辦事大臣、參贊大臣等分理地方",並"因其舊俗,設立伯克等官。"1877年,左宗棠奉命經理新疆軍務,始將天山南北的亂事次第平定,伊犁亦於1881年經由曾紀澤與俄人交涉而收回。到了1884年,接受左宗棠的建議,建置新疆行省,改烏魯木齊為迪化,定為省會,駐巡撫,此後彊獨運動愈演愈烈。

今天,烏魯木齊漢人人口多於維族及其他原住民族,中共以為輸入「新新彊人」可以淡化民族問題,惟事態發展正正完全相反,反令恐怖主義日漸激烈,習總聲言要大力打擊恐怖主義,但歷史說明打壓愈大反抗必定愈大,中共恐怕正在重蹈歷史的覆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