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那些年,我跟波友在外邊渡過的歐聯夜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那些年,我跟波友在外邊渡過的歐聯夜
May 24th 2014, 12:07, by 足球說故事

記憶中有兩年的歐聯夜,我是在外邊看的,一次是07年利物浦對AC米蘭,一次是10年拜仁慕尼黑對國際米蘭。

07那年,朋友沒有變壞,我仍未長大;沒有APPS GAME,只有ONLINE GAME;沒有WTSAPP,只有同台SMS。那年,窮得只有一副玩極都不會感疲倦的身體。我跟波友早已商量好要到哪裡看決賽。

「XXX家OK?」
「XXX無NOW喎!」
「落酒吧睇?」
「唔好啦!」
「咁不如去K房睇?」

所謂「左手只是輔助」,K房如同左手,唱歌不是重點,重點而是那個平日唱K都不會怎樣留意的收費頻道。那時K房幾乎變了球迷的專用場所,前來都的人只為看球賽,好幾十人圍在收費處,一邊同朋友吹波經,一邊破口大罵:「屌,入得未啊!」,門外幾乎嘈過K房裡。

那年,我們輸經驗,沒有BOOK房,直接WALK IN。房倒是有的,但距離開波至少尚有3至4小時。就算明知帳單上寫明「3點交房」,我們還是願意搏一搏,搏他3點後無人收房。但是,少年,實在太年輕了,你以為3點之後真的無人前來收房嗎?結果奏起歐聯歌曲的一刻,就離開了K房。前來頂替的,就是那群在外邊等待已久的球迷。明明大家最期待的畫面終於出現了,但只有他們能夠繼續觀賞,看著他們那副終於得償所願的臉孔,我只能說我真的輸了。

回到大街,那些在外邊等待的人已不見了,又回復一貫清靜。我們幾十個人企在路邊,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去向。球賽已經開始了,還可以去哪裡看?

茶餐廳?一早滿座了。
K房?哪有位?
酒吧?我都不飲酒。
誰的家?都說無人有NOWTV咯!

我們邊走邊想,表面上大家都朝著有歐聯看的地方而行,實際上大家都是漫無目的地前行。那時球賽已經開始了接近30分鐘,我們還未找到地方,其他人都開始埋怨了。就在此時,我們路經一家位於村屋外的露天餐廳,那裡沒有其他客人,只有相信是這裡的負責人,圍在一起看比賽。

不知誰的建議,問他可否讓我們留下來一起觀看?說實,我們已沒去路了,這是唯一的機會。幸而,那裡的人很人慈,讓我們留下來一起看球賽,但條件就是要靜。但說實,那時開口問,的確很尷尬。

幾十個人圍在一張大排檔的大圓桌,看著那部只有枕頭般細小的電視機。由於鄰近村屋,不可太吵,電視都幾乎變成了靜音。看著派路的罰球因折射而造成入球,也看著恩沙基如何反越位,冷靜地扭過出迎的連拿,射入空門,一切的興奮和喜悅都只能透過面部表情而表達出來,彷彿聲音從來不曾存在這世上。但我該樂觀地想,要不是他們,我們早已........

就是這樣,我平靜地看過了這種激烈的歐聯決賽。

後來那幾年,我都沒有再外出看歐聯了。直至那年19,摩連奴執掌國際米蘭。
那年,波友開始都出來工作,我也成人了;當日在球場上打拚的日子,變成今天在辦公室裡打拚;沒有祟拜的足球明星,只有傾慕的AV女星。那年,窮得只有一個能容納無限酒精的啤酒肚。那年歐聯夜,我跟波友到了酒吧裡看球賽。

說實,我不知道為何會應約,我不太會喝酒,也不太想飲酒。不知誰的鬼主意,說長大了要到酒吧看球賽,於是就跟著波友去了。所謂的酒吧,不像寶勒巷那些酒吧專為看比賽而設。那個酒吧,應該主要是為了跳舞,玩飛鏢,唱歌,玩骰盅的狂歡地方。看球賽?只是輔助。

那時,朋友早已在霸了靚位。朋友喝了很多,不勝酒量,幾乎未開波就已經醉了。我只隨意喝過幾口啤酒,就陪朋友到外邊吹吹風,散散酒氣,我也頂不順酒吧的烏煙瘴氣,像我這樣的毒撚,酒吧不是屬於我的地方。

記得開波那時,朋友還在溝女,飲啤酒,玩骰盅,歐聯夜幾乎完全忘掉了。只有我和另一個朋友,專注地看著大米如何巧妙地以假身晃過了雙門雪櫃,再將皮球精準無誤地擺到死角。那刻,終於不用再強忍情緒,可以盡情慶祝。那時朋友還在醉問:「下,入咗波喇?」

之後的日子,我好像再沒有跟朋友一起看歐聯了。不是跟朋友絕了交;也不是忘掉了這群好友,只是這些年大家已忙得無法再聚舊了,甚至好像已經升自有各自的新生活圈子。而奇怪的是,自己也好像已經習慣了這種獨自看球賽的感覺,即使舊朋友前來相約。

這夜歐聯,你又會和誰一起看?而又在哪裡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