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13.6.2014)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13.6.2014)
Jun 13th 2014, 05:06, by 獨媒電子報

圖:土地正義聯盟

行動日誌

6月14日 (星期六)
14:00 網路禁言!?香港網路自由面對的三個危機研討會
14:30 「學校可如何應對佔中爭議?」座談會
15:00 從各大宗教哲學看「佔領中環」與公民抗命座談會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推介文章

反新界東北計劃

反東北懶人包之一:要求政府立即撤回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十個理由| 土地正義聯盟

1. 不能解決香港房屋問題。整個計劃佔地614公頃,收地約400公頃,住宅用地只佔96公頃,提供60,700個單位,公/居、私營房屋比例為四六比。可是私營房屋卻多為低密度佔地的「豪宅」(54公頃),實質用於公/居屋的土地面積只有36公頃,即整個發展區總面積的6%。

政府公然欺騙立法會 隱瞞曾進行新界東北業權調查| 土地正義聯盟

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政府採用所謂「加強版新市鎮」模式發展,容許佔地超過4000平方米的地主,當土地座落於規劃作私人發展的地帶,可向政府申請直接發展。「4000平方米直接發展」的政策被指是向囤積農地的四大地產商度身訂造。土地正義聯盟最近得悉,政府早於2008-2009年期間,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區內業權調查,詳細掌握地產商控制的土地面積及位置。

採訪手記:新界東北——捨我其誰衛我城| 楊梓勤

一名學生,尚懂得何謂珍惜農地,重視農夫的心血,她並非農地的主人,但她卻明白土地的價值並非無限的商場及高樓大廈;無奈東北發展計劃,卻是一班與商人瓜分利益,對農地漠不關心的在上位者所提出。

行動

團體促沙中線立即停工 原址保留宋朝古蹟| 姚梓善

九龍城區議員日前到沙中線地盤視察,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到場表達訴求,要求立即停工,原址保育出土的宋朝文物古蹟。有居民組織亦到場請願,要求如期通車,在站旁另建博物館保存文物。區議會關注沙中線工作小組主席張仁康視察後表示,對保育方案持開放態度,但認為原址保存有難度,會影響工程進度。

議員及團體促禁售不人道熊膽製品 食衛局:非管理範圍| 林佩怡

熊膽汁抽取過程殘忍,令瀕危月熊受極大痛苦。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6月11日)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食物及衛生局交代何時禁售熊膽產品,當局回覆指熊膽抽取方式不在其管理範圍之內,未回應會否立法。多個動物權益團體到政府總部示威,抗議政府對問題視若無睹。

聾人促支持手語雙語教學 教育局縮骨拒見| 蔡子茵

組織「聾人力量」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支持「手語雙語共融教育計劃」,讓聾人獲平等教育權利。示威者以書法橫額、氫氣球表達訴求,並在地上扮演寄生蟲,諷刺政府不提供支緩,聾人沒有獲得良好教育的機會,最終被迫成為社會寄生蟲。組織原本希望由負責特殊教育的官員接請願信,但等候近3小時官員仍不肯露面,最終只分別由教育局及特首辦的行政職員接信。

時事漫畫家Cuson Lo帳戶被封 再揭FB投訴機制漏洞| 方鈺鈞

本地知名時事漫畫家Cuson Lo的Facecbook 帳戶本周一度被封,估計和張貼諷刺國務院發表一國兩際白皮書的政治漫畫有關。許多網民在Facebook替Cuson不值,又留言支持,發起網上聯署。事件再次曝露Facebook的投訴機制並不透明,容易被利用為滅聲的工具。

國際

巴西反世界盃抗爭 新自由主義崩潰了嗎?| Wing

反世界盃的大型群眾示威在去年洲際國家盃開幕前夕爆發。即使近月的抗爭規模不如去年,但罷工和街頭抗議在巴西仍然此起彼落。六年前,民意調查顯示只得約一成巴西人反對主辦世界盃。但最近的民調卻證明過半數國民認為主辦世界盃對巴西是壞事。要了解為何反對世界盃竟然成為了足球王國的主流民意,我們要由新自由主義說起。

南韓地方選舉:朝野勢均力敵背後的進一步分析| 楊虔豪

南韓於上週三舉行地方選舉,在野的新政治民主聯盟取得9個行政區執政權,首次過半,但執政的新世界黨也獲得8區,雖比上屆失掉1席,但在世越號船難讓政府因應對緩慢而飽受抨擊之時,如此結果也顯示執政黨並未失分過多。

其他好野

讀《六四小渡海》,重渡八九六四天安門的血海| 陳珍

每年重塑當年、紀念死者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香港人仍然信夢、仍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有些事情,我們不應該忘記之餘,更要盡力廣傳開去,讓更多人知道。有人攻擊說這書包裝得像《毛語錄》,在混淆視聽,但站在出版人立場,就知道這書一定不會如《毛語錄》般大賣兼流芳,也不能洗腦致盲從。

核電.中國.六四| Rafamania

今年首次參與「反核之眾」在六四維園晚會的攤位。嘗試寫個隨筆,整理一下想法與資料,當作是幫忙自己理解「反核 x 六四」的索引…中國自稱以核電來解決排碳及空氣問題,更是牛頭不搭馬咀的謊言。不知多少科學家已多次指出,核電的生命周期需要至少十四個工序,前期由採礦到燃料,必須經過多層提煉、濃縮、加工,步步都要用秏費大量能源,排碳極高。

白皮書損一國兩制 各界強烈反彈| 陳正恆

國務院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清楚指明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高度自治亦是由中央授權,不存在「剩餘權力」。一石激起千層浪,白皮書短短發表一日,已經惹起各界強烈反彈。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