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白皮豬的故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白皮豬的故事
Jun 13th 2014, 03:16, by 王棘蘭

「白皮豬」一詞本指近代中國從西方引進的白皮豬種;到民國時期,人們又曾以「白皮豬」稱呼洋人,表示憤怒;至2014年,又有一種新「白皮豬」誕生,它如坦克,碾碎港人對「一國兩制」的希冀,又如尖刀利器,刺穿港人對「高度自治」的憧憬。以下是「白皮豬」的另一故事:

阿香自小被賣給阿英,阿英對她供書教學,令她茁壯成長,幸福快樂。忽然,阿香的非親生阿爺突然現身,說要帶阿香「回家」,又向阿英承諾絕對不會干預阿香的日後生活,甚至保證「回家」只是換個門牌、其他的都由阿香話事。

阿爺令阿英放下心防,最終放棄了阿香的撫養權,而阿香心裏雖然有千百萬個不願意,但還是決定給阿爺一個機會。不料「回家」後不久,阿爺開始對阿香作出干預,派出六伯的狗守住門口,又逼阿香和「賈民主」及「賈自由」兩兄弟做朋友。

阿香打算和阿爺攤牌,以擺脫阿爺的掣肘,但未到攤牌之日,阿爺已經殺阿香一個措手不及;阿爺放出一頭沒有牙齒、神憎鬼厭的白皮豬,扣住阿香的喉嚨、又捏實其脈搏,然後更在其背脊刺上「我愛阿爺」四字,似乎在說:「我係你阿爺,就有權管你!以前呃你嘅,你唔係信啊?」

「白皮豬」的故事講到這裏,我也不知道結局如何。有人說,阿香天性貪錢怕死,或者很快會投降;又有人說,阿香手無縛雞之力,恐怕會凶多吉少;我看非也,阿香還唔到手,仲有口可以叫救命,又有腳可以站起來,踢出去,無論是甚麼豬,一定都唔可以輸、亦唔會輸!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