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新界東北是不折不扣的大白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新界東北是不折不扣的大白象!
Jun 13th 2014, 00:21, by 青年重奪未來

高鐵、蓮塘口岸、港珠澳大橋等瘋狂超支的大型基建,我們稱它為浪費公帑的大白象。然而新界東北發展,香港人並不如其他白象工程之為反感——因為東北發展新市鎮為要解決香港嚴重的房屋問題、因為大家不是新界人、因為大家不是農夫、因為大家都覺得在香港說農業根本是不切實際的大浪漫主義、因為村民在說市區不如村內好空氣好環境時,市民搞不懂大家都是星斗市民何以我住劏房你有特權住大屋好風光......等等,大概都認為發展是香港當下必需的不可或缺,因而總有些合理犧牲。

這裡我們要嚴詞厲色的跟大家說清楚,這些通通都是官商同謀建構的謊言和謬論。新界東北發展根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白象工程,它甚至比其他白象工程更不合理、破壞力更大、更體現官商勾結。

政府以天價1,200億打造的新界東北發展,基建用了410億,另外300億作土地賠償,當中95%落了囤地已久的大地主手中,包括原居民地主及地產商。粉嶺北的核心區內,有8塊私人地,是最核心的商住地,未發展前全部已落了發展商的袋,這種恰好的配套,不是官高勾結是什麼?與其以1200億犧牲本土農業和村民家園,倒不如以1,200億設全民退休保障,回購領匯、東隧和西隧,發展社區及綠色產業等,都是更加善用公帑,更受市民歡迎的。數千長者因而被迫遷,他們老無所依,整個發展方法根本是虐老、獸心、厚顏無耻。

東北計劃秏資1,200億,但可笑的是其實政府有4,000公頃閒置官地,1蚊都唔洗出便可以立即發展。更可惡是有170公頃的粉嶺高球場政府只用年租1元出租,卻可原封不動留給富人作消遣運動。

另外環評報告指出,在古洞北400多個樣本中,發現古洞北地底的砒霜異常地高,當中一個樣本更錄得全港最高紀錄的砷含量,超標百倍,試問點住人?

今次東北未經過經城規會,未經過城規的聆訊,只由政府牽頭,透過新發展計劃,就自動將該地區土地改劃用途,整個計劃根本涉及程序不公義。

還有更多更多數不清的不公義,這裡我們衷心希望市民重新思考。對!社會需要發展,但新界東北究竟是為誰發展?還是毀人家園人破壞生態文化多元的大白象,官商自肥的爛鬼工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