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攝影比賽打破性別規限 《人人可愛》性別平等頒獎禮暨展覽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攝影比賽打破性別規限 《人人可愛》性別平等頒獎禮暨展覽
Jun 13th 2014, 10:47, by 原色人

《感情到老》

為打破打開公眾的性別視野,探討每個人的身分角色,由多位知名攝影師、學者及作家組成的評審團,經過多番分析討論後,終在近二百份投稿中,精心挑選出「《人人可愛》性別平等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作品題材廣闊,包括性教育、家庭角色與關係、職業及體育運動中的兩性平等、兄弟情、同志及跨性別等關係,拓闊市民對性別角色關係的聯想。作品不但體現更廣闊的性別角色可能,也打破傳統規限。

書中自有性教育
《書中自有性教育》

當中公開組的入圍作品之一,《書中自有性教育》以社會禁忌報攤情色雜誌為題材,探討社會資訊爆棚下,已能登上書報攤的當眼處。作者梁瑋鑫認為,最重要是如何教育對不同性取向的看法,灌輸正確的性觀念;近日同性婚姻權利討論正熾然,梁衛國的《感情到老》以黑白相片中兩對同性及異性戀人,表達到愛情的相同憧憬;黃詠姍的《愛Love》真捕捉了兄弟之間的親情,作為同性也可以有親密愛的舉動,冀突出「愛根本無分種族無分性別,所以應更主動表現出來」的意思。學生組方面,就讀全完中學的學生郭文棣,其作品《同心協力必事成》捕捉工廠,男女工人合作倒下製作用具所需的物料。可見女性有能力擔當男性的工作,不應被性別規限,表現突出。

愛 LOVE
《愛Love》

「人人可愛性別平等攝影比賽」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於四至五月公開徵件,期間亦舉辦了多場講座,探討把攝影藝術與性別平等社會議題結合的可能性。是次比賽的評審,包括攝影網站Photoblog.hk編輯部、著名攝影師蘇文郁、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博士、著名作家伍諾韻小姐、主場新聞專欄作家Guy & Henry及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梁詠恩。

主辦單位「原色人」將於明天(6月14日)在上環七一吧舉行頒獎典禮及展覽。「《人人可愛》性別平等」首輪展覽將舉行至明天(6月15日),其後將作巡迴展覽,首站於旺角序言書室展出(展期:6月17日至7月13日),歡迎大家稍後日子於各展覽場地細心欣賞。

同心協力必事成
《同心協力必事成》

展覽詳情及得獎名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