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血汗揮霍世界盃 一將功成萬骨枯 全球聲援巴西佔領運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血汗揮霍世界盃 一將功成萬骨枯 全球聲援巴西佔領運動
Jun 13th 2014, 09:25, by 社會主義行動

【2014年6月13日新聞稿】

血汗揮霍世界盃 一將功成萬骨枯
全球聲援巴西佔領運動

巴西世界盃揭幕之際,超過兩萬五千人參與「無家可歸工人運動」遊行,又在聖保羅體育場外發起佔領(People's World Cup" occupation),抗議政府投放115億美金舉辦世界盃。工人國際委員會(CWI)發起全球聲援行動,社會主義行動響應示威。

在世界盃設施的建築工程中,多名工人因安全事故死亡。巴西民眾批評政府不顧國內民生經濟,寧可將大筆預算花在世足上,也不願提高醫療教育等公共開支,因此民意調查顯示一半受訪民眾都反對這場「史上最燒錢」的世界盃。

所以成千上萬的民眾上街示威,包括教師、地鐵工人發起罷工。巴西已有數十城市發生抗議示威,在揭幕戰舉辦地聖保羅、決賽地裏約熱內盧、首都巴西利亞等地。政府不但沒有回應,更動用警察鎮壓大規模的群眾示威和罷工。為了粉飾太平,更花高達8億美元,動用17萬軍警在世界盃期間維穩。巴西總統羅塞夫也因為害怕群眾,今年不出席世界盃開幕式。

聖保羅的鐵路工人自六月五日起發起罷工爭取加薪,卻遭到官方打壓,60名工人被解僱。我們支持工人繼續罷工,捍衛自己權利。

就此,社會主義行動到巴西駐港領事館示威,聲援巴西群眾,並要求:

1. 停止浪費公帑於世界盃面子工程,增加公共住屋,醫療及教育的開支!
2. 停止打壓罷工,重新聘請60位被解僱的地鐵工人!
3. 停止驅逐佔領人士,捍衛集會示威權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