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未來 由你一票定義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未來 由你一票定義
Jun 13th 2014, 02:13, by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對於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下稱「白皮書」),內容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有關「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承諾及規定,「和平佔中」運動對此表示強烈的譴責。

《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協議,亦是中國政府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實施的莊嚴承諾。「白皮書」將協議視作兒戲,嚴重損害中國在國際上的信譽。

《基本法》第二章「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清楚地列明,除國防及外交的事務以外,香港特區政府享有高度自治權。「白皮書」卻將中央政府在香港特區可以施行的權力全方位擴張,違反了《基本法》的精神,破壞一國兩制的承諾,彰彰在目。

「白皮書」更將香港的司法人員歸類為「治港者」,有意將香港行之有效的「三權分立」變成中國式的「三權合作」,大律師公會已通過聲明回應,否定「白皮書」對司法人員的定位!

中央政府在這一刻發表「白皮書」,以及最近全方位對「和平佔中」運動的抹黑恫嚇,目的非常明顯,就是要打擊在這個月20至22日和平佔中舉辦的「全民投票」運動。

我們希望香港人不用灰心,不要放棄。世界上每個地方的政治制度發展從來都不會只決定於創建制度者的主觀意願。「一國兩制」的實施早已向世界宣示,它便有了自己的生命力。由《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到《基本法》起草、至過渡期,回歸後也經歷過多場政治爭議,不論中央政府是如何看,港人已對「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有屬於自己的理解及期望。我們更加相信只有通過普選才能落實港人治港。

無論政制是向前邁進或原地踏步,香港的公民社會已有自主的生命。正如回歸以後,因為擔心23條立法可能威脅港人的自由權利,市民便上街,我們擔心國教是洗腦教育,市民便包圍政總反國教,今日的年青人會守護東北、大嶼山郊野,不被政府胡亂發展破壞......一連串行動展示出香港有成熟的公民社會,即使在威嚇下,香港人也不會甘心做順民,不會輕易屈服於強權。在此我們呼籲所有珍惜香港自由、法治的人,不要被這種粗暴的手段嚇倒,讓我們聯合力量,在6月20至22日這個將寫進香港歷史的日子,以票發聲,向假普選說不!向「白皮書」說不!因為只有一個民主政制,才可以保障一國兩制的落實! 只有一個真正的民主政制,才可以讓我們珍愛的香港不致淪落變質。

6月20至22日,全民投票!我們為了香港的未來,香港人要寫自己的《政制白皮書》!

和平佔中秘書處
2014年6月12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