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白皮書—抉擇—淺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白皮書—抉擇—淺淡
Jun 13th 2014, 04:46, by 楓人瘋語

作者:溫斯頓 S.

國務委員會新聞辦公室昨日發表關於詮釋一國兩制的白皮書,書中指出中央擁有香港全面的管制權。這個消息一出大家隨即議論紛紛,圍繞的議題不外乎中央此舉的含義。政府在內的維穩人士當然高呼黨國萬歲並且聲稱沒有衝突,而其他泛民主派則認為此舉無疑恐嚇市民不要在6.22投票或是參與7月1日的遊行。

無論什麼原因亦好,白皮書不過是將事實解釋得非常清楚,讓一些所謂能與中央協商的人們可以自打嘴巴。對於中央來說,維穩可說是大於一切,香港人可以有多大的籌碼與中央談判?就算再談,一國兩制的事實也不可能改變。那麼香港人還有甚麼路可以走?

於隨波逐流的一派,很多是對政治失望以及不予理會,不過看著你們生長的環境變得越來越極端化,你們甘心嗎?難道你們就任由這個地方變得更差?如果是擔心失去的話,其實香港人還有甚麼可以輸掉嗎?就算你現在這幾年能保住自己,但是你是活在一個怎麼樣的世界?你是活在一個從頭到尾只知道維穩不知道民間疾苦的香港政府!隨波逐流真的是一個方法?還是逃避現實?

同樣的,於抗爭的一派,無論是那個方向,我也深深敬佩各位能夠站出來,畢竟筆者不過一名鍵盤戰士而已。然而,站出來抗爭的人們,你們在抗爭什麼呢?你們想達到什麼果效呢?抗爭過後有什麼方法持續下去呢?如果是引起公眾的關注,我想這個方向很順利,至少筆者身旁的人的確對政治有着多一點的求知慾。但是,我相信這不足以推動繼續發生的事情。

不過,中央的維穩白皮書無疑讓抗爭的人們更為振奮。他們越發的使出手段,只會讓民主的旗幟顯得更需要,讓再冷靜的人也會按耐不住。然而,抗爭的人們也需要將計劃想得周全,否則白白浪費燃燒的英魂亦不是一件好事。筆者寫出來的東西可能很多人知道亦有同樣的疑惑,如果是這樣,我希望你們去探個明白,或是作個提醒。

畢竟,香港人都是善忘的,再顯淺的道理不講出來,不重複,是沒有人理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