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取消丁屋政策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取消丁屋政策
Jun 13th 2014, 09:02, by 撐香港 SupportHK

面對「丁權無限、土地有限」的問題,特首梁振英於12年的競選期間,於港大城市規劃論壇上曾表示,「丁屋政策的問題要想方法解決」。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同樣在12年接受專訪時,被問到丁屋政策時回應「現屆政府有勇氣面對及解決。」

兩年過後,特區政府又做過甚麼去處理丁權無限的問題呢?

事實上,回歸後社會各界要求政府檢討丁屋政策的聲音此起彼落,99年平機會指丁屋傳男不傳女屬性別歧視,02年審計署指丁屋政策的漏洞令丁屋可轉售圖利,由98年開始,丁屋政策檢討的訴求均被五任發展局局長含糊了事。

由此可見,特區政府多年來無心檢討丁屋政策,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創建香港,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政府取消丁屋政策

據創建香港估計,若現行的丁屋政策持續下去,未來十年,郊野公園內的不包括土地將會有一萬間丁屋落成。丁屋幾乎不受任何管制,是最破壞環境的房屋發展。興建丁屋的過程,例如非法的或臨時道路會令野生動物失去棲息地,大量污水污染河流和海洋,造成破壞。同樣地,一些永久的基礎設施如道路或停車場,也是幾乎不受任何管制,肆意興建帶來破壞。污水處理(常用的化糞池)亦不受任何管制,洗盥污水可隨意流入附近的河道或海域,以海下為例就會流入附近的海下海岸公園,破壞香港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

聯署向特首梁振英要求:
1) 即時廢除這個分裂香港、歧視港人、過時及不可持續發展的丁屋政策。
2) 或者最起碼要即時修訂丁屋政策,丁屋不得在郊野公園範圍內興建。

聯署發起人現呼籲,每一位熱愛郊遊遠足、關注本港可持續發展的讀者,一齊簽名撐取消丁屋政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