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團體遊行譴責以色列轟加沙 殺害無辜平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團體遊行譴責以色列轟加沙 殺害無辜平民
Jul 19th 2014, 06:52, by Trista Lam

(獨媒特約報導)以色列持續攻擊加沙地帶,以軍於當地時間周四正式展開地面攻勢,12天的衝突至今已造成超過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多個團體在香港關注以巴局勢,國際組織International League of People's Struggle(ILPS)昨日(7月18日)遊行到以色列駐港領事館所在的金鐘海富中心,譴責以色列連日炮火轟炸造成巴人死亡,其中多達5分之1是無辜兒童。

譴責以色列以自衛為名 進行恐怖襲擊

示威由ILPS發起,有30多名來自不同的菲律賓及印尼團體成員參與,另外亦有數名香港人。他們於中午由金鐘夏慤花園遊行至以色列領事館所在的海富中心,讀出聲明譴責以色列殺害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平民。他們指出以色列聲稱受到巴勒斯坦逼害,惟迄今仍未能向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提交實質證據,顯示政府是藉宗教衝突及自我防衛為名,進行弒殺平民的恐怖襲擊,對當地平民進行封鎖及迫害亦是扼殺人權。

除了以色列,他們亦指責美國暗中支持以色列政府,又提供大量武器作轟炸用途。團體促請以色列停止對加沙的炮火轟炸及佔領,尊重巴勒斯坦的主權及獨立性,亦需就相關罪行受到懲罰。

促港媒體關注

菲藉華僑Ramon Bulton是ILPS國際協調委員會成員,主辦今次遊行。他希望藉遊行譴責以色列政府持續殺害巴勒斯坦平民,以及表達對於受害平民無分國藉的支援。他又認為不少西方媒體偏向以色列一方,報導時焦點多集中在哈馬斯與以色列的衝突,將以色列單方面殘殺巴勒斯坦平民描述成雙方勢均力敵的鬥爭。他希望本地媒體更加重視事件,引起更多市民關注。

港人葉先生以個人身份參與是次遊行,亦協助翻譯。他過去未曾參與過相關示威,亦不認識巴勒斯坦人,今次參與是「出於公義問題」,不滿以色列政府在英美背後支持下,一直將以巴衝突渲染成宗教衝突及保衛土地的戰爭,淡化對巴勒斯坦平民的殘殺及資源搶奪行為。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