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澳洲工作假期﹕艷遇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澳洲工作假期﹕艷遇
Jul 19th 2014, 08:26, by 胡世君

我有份寫的《打工旅人——工作假期六國誌》(第二版)已於書展有售,香港青年協會攤位(綜合書刊館1C-A21,橙/黑色佈置,Page One對面),一書盡錄澳洲、紐西蘭、德國、愛爾蘭、加拿大,及日本工作假期血淚史和實用資料,絕對超值,敬請支持﹗

下列是我朋友在工作假期中的「艷遇」,與本人無關。程度由淺入深。

一.大伙兒遊玩過後步行回宿舍,深夜的佳節,路上擠滿了人,音樂聲震耳欲聾。雖然澳洲法例規定不能在街上喝酒,但人們幾近失控,滿街都是破酒瓶、瘋 狂的遊人,以及抓醉酒佬的警察。在這驚險時刻,兩位認識不久的俊男美女,已緊緊牽著對方的手,彷彿信誓旦旦永不分離(當然只是彷彿)。

二.晚上回到房間,一開門便與睡我上格床的德國男孩四目交投,他說﹕「Hei Kenneth,你可以進來,但在入房前想你知道,這裏有一位辣妹。」一把熟悉的女孩笑聲從他床上傳來,聲音愉快毫不尷尬,原來是我的德國女友人。他倆僅 認識了一星期,也許在異地邂逅同鄉感覺特別親厚,所以發展迅速,身體力行深入了解。儘管早兩天德國仔才說,他對我另一位女友人有興趣。

我進房後渾身不自在,他們也沒邀請我加入,因此決定離開﹕「你們慢慢吧,我先到天台坐坐。」然後又是一陣女孩的笑聲。

三.女友人遇上移民澳洲的同鄉,二人曖曖昧昧卻沒太大發展。我鼓勵她﹕「喜歡便主動點吧,這些事不一定要由男方提出啊﹗你不如試試『主動地被動』 (如矜持地借醉行兇﹗?),讓他知道你對他有意,激勵他早點出手。」後來女孩準備離開該城市,半夜於車站等車時,男孩出現把她挽留。現在,他們已結婚。

我能分享某次「有點艷的遇」就是,那晚三時多我被鄰床的聲音吵醒,睜開眼看到女室友在弄行李,她僅穿內褲上身赤裸,頗大的半球盡入我眼簾。她發現我醒了,對我笑了笑,便爬回床上繼續睡。那是我旅程的一大遺憾,因為在這個關鍵時刻,我竟然沒戴眼鏡﹗

旅遊易有「艷遇」,原因之一是離開了熟悉的人際網絡和奬罰機制,因此大家都變得大膽,尤其在社會上較壓抑的女性。即使你我喜歡胡亂「媾仔媾女」,但在自己地方卻可能會被「懲罰」。例如平時形象乖乖的你,被發現去「老蘭」媾女,結果消息被傳開專一形象盡毀,更隨時「家破人亡」。但去到外地,沒人認識你,做甚麼也可。即使被發現,反正大家只是過客,不會太介懷和評批你的私事(他們也可能做著相同的事)。當然,今時今日互聯網發達,只要一個facebook tag,便能把你的「艷事」由澳洲帶回香港,跟你的好友,甚至男女朋友「分享」,既方便又環保。大家在外地「社交」敬請小心,做足「安全措施」。

延伸閱讀﹕〈「全景敞視監獄」在異國中失效?〉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19107

島民,島事。
你關心,或只慾它成為身後事?
給你隨意門,你會速逃或堅守?
繼續支持本土製作,DG House十週年呈獻《慾之後事如何》,火速訂票﹗
http://youtu.be/fvdWID3spO4

「自由寫作人 胡世君」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Kennet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