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貨櫃碼頭外判商培記突結業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貨櫃碼頭外判商培記突結業
Jul 19th 2014, 09:01,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貨櫃碼頭外判商之一培記,今早突然宣佈結業。培記今早發出通告,指將於7月31日結業,同日終止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的外判服務合約,並按勞工法例遣散116名員工。通告表示「過去一段日子的連串事件,構成很大的困擾,令我們身心俱疲。」決定結業。

培記在上月涉虛報開工人數遭廉政公署調查,培記在通告中指已正式獲撤銷保釋。通告又指公司目前有2宗勞資審裁處訴訟及5宗工傷個案處理中,表示一旦敗訴便會盡快處理賠償,不會「拖數」及「走數」。培記又指將按勞工法例遣散員工,另有幾位工作未足2年但已滿20個月的員工,亦會照樣發放遣散補償。

去年的貨櫃碼頭工潮,包括培記在內的外判員工罷工要求加薪,在罷工期間其中一間外判商高寶亦突然結業,屬培記參與罷工的工人人數較少,但亦曾與另三間外判商發出聯合聲明,並在初期拒絕出席勞工處安排的會議。最終罷工工人與其餘外判商達成9.8%加薪協議,然工會在去年5月,指培記秋後算帳,解儸3名罷工工人。今年4月工會指培記將飯鐘錢計算入加薪幅度取巧,由工會協助入稟向勞資審裁處追討。

今年4月,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才對外公佈已和外判商達商續約,並落實外判工友加薪可達10.1%,新聞稿的原文如下:

「HIT已與外判商達成2014-2015年度服務合約協議,外判商同時宣佈工友來年薪酬方案,増幅達10.1%。是次加幅包括6%的基本工資調整及4.1%的績效計劃收入。而6%的基本工資調整,比過去一年通脹率4.3%為高。」

就今次外判商培記突然結業,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亦發出新聞稿,指會協助工人調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接獲外判商培記起卸運輸有限公司通知,將於7月31日結業,全體員工按勞工法例遣散。

對於培記結業,HIT表示尊重其商業決定。HIT將會作出適當調配,確保營運交接順利,對碼頭運作的影響減至最低。

本公司已責成培記與其員工緊密溝通,履行所有相關法律責任。HIT與培記將盡力協助安排有意繼續留在葵青港工作的工友轉職其他公司。

10447505_470143169797023_2534229159243574536_n
圖:培記今早發出的通告

相關文章:
無法無天 就是外判商〉— 林嘉嘉
暗黑碼頭帝國 道德責任社會責任豈容一併外判?〉— Steve Cha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