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明報職工協會強烈要求呂家明道歉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職工協會強烈要求呂家明道歉
Jul 9th 2014, 02:45, by 獨媒轉載

圖:獨立評論人協會面書

按:對於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在7月2日凌晨,繞過編輯部要員及多年既定程序,作出「一人改版」行為,職工協會與編輯部同事經討論後,決定發起以下聯署,並在過去兩天收集到各部組合共190名員工支持(編輯部現約有270名員工)。工會感謝同事們對事件的關注,聯署今早已遞交管理層。據悉,公司內部今天曾討論有關改版的機制。

明報職工協會強烈要求呂家明道歉

《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於7月2日凌晨3時許,繞過本報既有機制,在編輯部要員不知情下,擅自下令停止付印程序及更改重要頭條版面,本會對呂家明作出上述不尋常舉動,表示極度不滿及憤怒,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他就此道歉。

呂家明拒絕就上述不尋常舉動向本會作回應,但在本報報道中提及「當時編輯室編務人員全部下班」,並親自撰文稱「編輯、記者都跑光了」。本會認為此說令人感覺誤導,當時實際有4名記者及5名攝影記者,正按編更在場採訪,另有6名記者在工餘時間在場協助採訪,最終有記者因此工作長達18小時。至於留守編輯室的港聞編輯則在確認版面交付印刷才離去,最遲放工的編輯於凌晨3時20分離開。

各報章總編輯要為報道內容負法律責任,應為本報編務最終負責人,但本報總編輯、獲總編輯授權決定晚間編務的執行總編輯及助理執行總編輯,均對呂家明下令停機並不知情,有違本報行之有效的既有機制。

過去本報一般只為重大錯誤及極為重要的新聞,才會停印報章,因停機會造成損失,亦影響發行。當年樂壇巨星梅艷芳於凌晨2時50分病逝,本報都沒停機。呂家明今次下令停機所作的更改,主要是把原有的副題,改為大題,並略改字眼,但同時刪去「爭普選」用字。

本會基於呂家明的誤導陳述及違反機制,向呂家明作以下要求﹕

1. 本報記者、編輯在佔中預演並沒跑光了,呂家明應作澄清,還記者及編輯一個公道;

2. 呂家明作誤導陳述及違反機制,應就此道歉,並承諾今後不再違反程序;

3. 呂家明沒正面回應編輯部員工的關注,本會要求他與本會及員工會面。

本會得悉編輯部管理層將於7月8日就停機改版的程序作檢討,期盼管理層能訂定應有程序,防止不為報道內容負最終責任的人,擅自更改版面內容。

明報職工協會
2014年7月7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