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吳亮星,不是能力,是人格問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吳亮星,不是能力,是人格問題
Jul 9th 2014, 09:30, by 朱鳳翎

不出所料,任幾十萬人一起「_那星」,吳亮星的不信任動議,今天遭到二十二票贊成,三十二票反對,被否決。會後,他強調自己無偏私,送香港人「問心無愧」四隻大字。

早排讓人叫絕的反智言論除了乜太的世紀演說,還有我們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針對張超雄議員查詢社署為輕度弱智兒童而設的「兒童之家」問題時講的一句:「本會成員係咪有優先安排子女使用兒童之家嘅安排?」

張超雄女兒,正是一位智障人士。

這一句完全不經大腦的氣話,言中之意是,是質疑張超雄是因為自己的利益而為智障人士爭取福利,指責他沒有無做「利益」申報。

說得岀這句話的,已經不是智力問題。而是這個人的心地。

連殘疾人士都毫不同情的人,還會為基層考慮嗎?這個人來自金融界,這個人的眼中除了利益,目空一切,在討論務實的社福事項上,完全展現了其麻木不仁。所以才會荒謬得以為所有議員的動議都是為了私利。敢問政府還可以如何解釋這班功能界別的「人才」可以帶領香港的前途。

近日流行兩隻兩隻字鬧人,吳亮星可謂不仁不義不忠不信無智無禮無心無力。香港人的命運竟交托如此敗徒之手,還可當上堂堂主席,簡直侮辱整體香港市民形象。

而,這個人,的不信任動議,被,否決了。

表示「信任」這種人的這個立法會,這些人,是什麼人?顯然是吳亮星的「同路人」了。這個人的存在,以及這個人的「仍然可以存在」,反映了現在立法會組成的絕對盲點:完全無法保障議員的質素。功能組別的議員可以在一個零競爭零監察的情況下決定影響香港深遠的事務,這是雙普選必須實行的原因,立法會議員,必須全數民選才可保證他們有為政者最基本應有的人格。

那件事後,張超雄在面書上卻顯岀從政者的氣度:

「吳亮星議員説得對,我的確常常在立法會上為智障及殘疾人士爭取權益,這當然與我有一個智障女兒有關。上天賜給我這個女兒,讓我親身體驗殘疾人士的困難,又给予我這個機會在立法會為殘疾人士發聲,這是我的榮幸,亦是我這生的使命。

至於個人利益申報,我女兒已超過22歲,我們的情況亦不符合申請兒童之家資格,所以在昨天的質詢沒有申報。」

張超雄,新界東民選議員;吳亮星,零票當選的功能界別「精英」,放在一起高下立見。

最後,香港人送你一句:吳亮星,_____星。你是抵__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