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海豚三十】第二十話:姊妹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海豚三十】第二十話:姊妹
Jul 9th 2014, 03:37, by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我跟刀姐是一對金蘭姊妹,經常被人類見到我們在一起。

作為女性一生一定會有一個好姊妹,而刀姐就是我一生一世的好姊妹。

我是NL136大括號,仔細看我的背鰭有一個像大括號的標記。我不像其他海豚媽媽,牠們大多的目標就是生兒育女,為海豚延續後代。這當然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志向,但我已看過太多海豚BB夭折的畫面,污染的海水,幾年來不斷進行的工程,加上往來不斷的高速船和工程船,環境愈來愈差,一眾海豚媽媽難以把自己的小孩養育成豚,所以我從來不渴望生小孩。

我和刀姐自小已一起生活,我們的母親以前都是好朋友,經常帶我們到大小磨刀洲一帶玩耍,長大後我們倆也經常結伴同游,在大嶼山北水域游走。靜靜告訴你,刀姐自小已經對成為媽媽有很多憧憬,經常跟我說將來要找一隻怎樣的男性海豚,跟牠生一個肥肥白白的BB。到了發育時期,我們結伴到處找尋伴侶,海豚世界中男性全都是不負責任的壞蛋,把兒女留給我們,自己卻「趙完鬆」,所以我決定如果刀姐有BB的話,我會跟牠一起負起育兒的責任。九十年代機場開始填海工程,當時大嶼山北的工程令四周烏煙瘴氣,她為了找一個更好的環境,毅然離開了香港水域。與好姊妹分別當然很難受,但我要尊重牠。只是過了很短時間刀姐回來了,因為牠說大陸的環境比香港還要惡劣。

回到香港後,在2000年她終於如願以償,找到一隻合眼緣的男性海豚並成功懷孕,在我們兩個細心照料下,結果那個孩子也健康成長,兩年後便已經獨立,離開我們獨自生活。有了一次成功經驗,2004年刀姐再度懷孕,我們一陣歡喜若狂,可是世事難料,這個BB保不住了。看著好姊妹精神接近崩潰,心裡很難受。心情跌到谷底,環境又愈來愈差,刀姐當時一意孤行要永遠離開這個傷心地,我不忍心看見牠帶著哀痛離開,我知道這次如果讓牠離開便永遠不能見到牠了,所以我極力求牠留下來,並告訴牠我們要做的是保衛我們的僅餘的水域,我們的下一代才有希望存活。

到今天,人類要建第三條跑道毀掉我們大嶼山北最後的水域了,我們還能沉默嗎?


看著好姊妹的孩子夭折,我也痛不欲生。刀姐,就算已無路可逃,我仍會一直陪在你左右的。

環評報告的問題 (二十)

環評報告內表示海豚棲息地會在第三條跑道的營運階段永久失去,但其實牠們的棲身地在工程開始的時便已被霸佔,並會立即損失工程防沙網內的面積。機管局此說法明顯想誤導公眾,令市民覺得補償海豚棲息地的措施可在工程結束後才實施。由此可見,補償措施應該在工程開始時便當即實施,而非工程後。

提交意見書方法

誰是「海豚三十」?

想回顧海豚三十其他成員的心聲

想收聽海豚三十故事的聲音演繹版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