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灣仔區議會通過支持白皮書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灣仔區議會通過支持白皮書
Jul 8th 2014, 16:22, by Trista Lam

(獨媒特約報導)政府計劃動員由建制派壟斷的18區區議會動議支持《一國兩制白皮書》,製造假民意。繼前上周五東區區議會以33票贊成﹑5票反對下大比數通過議案後,灣仔區議會於昨日亦進行表決,以10票贊成﹑2票反對迅速通過。未來各區相信會相繼動議支持白皮書,預料亦難以阻撓議案通過。

灣仔區無泛民議員

建制派向來佔區議會的絕大多數,灣仔區亦非例外。昨日的會議中,該區13名區議員只有白韻琹因私務缺席,出席的12名議員中便有10名屬建制派,包括以獨立名義參選但屬親建制組織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的5名「隱形左派」議員。其餘兩名議員是獨立的鄭其建及黎大偉。泛民主派於灣仔區並無區議員。

半小時內快速通過

動議由前港進聯成員黃宏泰提出,得到10名區議員和議。議案表示支持白皮書,並認為白皮書「有利於『一國兩制』繼續在香港實施及對香港社會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會議上只有鄭其建及鄭琴淵就議案發表意見,討論匱乏,最後在不足半小時內以10票贊成﹑2票反對大比數通過。

黃宏泰表示,白皮書「提醒香港人未來與中央應更充分就各議題協商」,「若果香港與中央產生不信任的關係,香港的繁榮難以持久」,亦呼籲傳媒「唔好斷章取義」。獨立區議員兼前公民起動成員鄭其建表示反對議案,認為白皮書「激化了各種矛盾,無助澄清問題,亦無助於推動本港政制的民主發展」。民建聯鄭琴淵則反駁指,「港英政府出綠皮書嗰陣,又冇人走出黎講一人一票?依家中央發出(白皮書),係咪順理成章呀?」,又認為終審法院仍然有由外藉法官審理案件,是司法獨立的表現。

灣仔區議會
支持議案的議員:

鄭琴淵(民建聯)
鍾嘉敏(民建聯)
伍婉婷(港島聯會﹑前新世紀論壇成員)
黃楚峰(新民黨)
白韻琹(港島聯會)
吳錦津(港島聯會)
黃宏泰(港島聯會﹑前港進聯成員)
李碧儀(港島聯會﹑香港新動力成員)
李均頤(民建聯)
孫啟昌(民建聯)
龐朝輝(自由黨)

反對議案的議員:
鄭其建 (前公民起動成員)
黎大偉 (獨立)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