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首階段政改諮詢報告將會是「港版白皮書」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首階段政改諮詢報告將會是「港版白皮書」
Jul 9th 2014, 10:04, by 林兆彬

原圖:政改諮詢面書

香港政制發展即將踏入新一輪的關鍵時刻,據說香港政府最快於下周發表政改首階段諮詢報告。這份報告理論上是要如實向中共反映香港人對政改的意見,並將會由特首提交到全國人大常委會,而人大常委會亦將於大約在八月底為香港的普選一鎚定音。究竟這份即將公布的政改首階段諮詢報告,將會是一份「港版白皮書」嗎?

為假普選鋪路的報告

早前,北京國務院於六月份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一書激起千層浪,刺激起78萬香港人參與「和平佔中」電子公投、51萬人參與7.1大遊行、511人參與「預演佔中」被捕……其實,聰明的中共在發表白皮書之前,應該早已預料到香港會出現如此強烈的反彈,由此推斷,白皮書只是用來試水溫而已,習近平執政下的中共政權是打算想與香港「硬碰硬」,將全力強推爛普選方案,抑或是打算原地踏步,中共毫不擔心佔中所帶來的影響。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04年的第二次釋法,僭建出來的「政改五部曲」的第一部曲是「特首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提請人大常委會決定特首及立法會兩個產生辦法是否需要進行修改」,而第二部曲則是「人大常委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和第六十八條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確定。」

因此,首輪諮詢報告、特首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報告,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議案,這三份重要的文件將為香港的普選一鎚定音,制訂了框架,第二輪政改諮詢已經沒有甚麼大意義。我們可以預料到這三份文件都是「打龍通」,慨然劇本是要強推爛政改方案,那麼政改首輪諮詢報告當然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為假普選鋪路,增加中共推假普選的合理性。

扭曲社會民意的報告

6月下旬舉辦的「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有大約79萬人參加,支持三個包含公民提名方案的人數超過72萬,當中更有過半票數是投給「公民提名,必不可少」的人民力量方案和學界方案,反映泛民支持者的主流民意都認為「公民提名,必不可少」。政改首輪諮詢報告究竟會如何提及這鼓強烈的訴求呢?

其實,政改首輪諮詢報告未必會明確否定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但若果這份報告的目的是要為假普選鋪路、增加假普選的合理性的話,我們可以預料到它必定是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它反映出政府偏聽建制派的意見,同時忽略或扭曲民主派的意見,然後提交給人大常委會,讓人大常委會能在8月為假普選一鎚定音。

無恥的香港政府,可以將民建聯、工聯會等「全票制」假普選方案放大成香港社會的主流意見,又可將香港2020、湯家驊方案、18學者方案等溫和民主派方案當成是民主派的主流意見。由於香港政府是於2013年12月展開為期五個月的政改諮詢,於2014年5月就已經完結,所以政府或許會對在6月份舉行的「和平佔中」全民投票的結果、7.1大遊行人數視而不見,只需在報告中輕描淡寫地提到社會上有一班人要求公民提名。

另外,報告可以將社會人士對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的批評聲音放大,寫在報告上,向中共說明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公民提名是違反《基本法》,所以不用理會公民提名的訴求。報告只要不停強調「有更多的人」反對公民提名,所以公民提名難以獲得社會共識,變相「建議」中共否決公民提名。

假如今次政改原地踏步,不單只是2017年的特首不會由普選產生,立法會全體議席由普選產生的目標也會被押後到最快2024年才能夠實現,即是說我們要容忍這些功能組別多十年!?

若首輪政改諮詢報告扭曲民意,打壓公民提名,為假普選鋪路,民主派就可以正式準備佔中。當人大常委會於八月份正式宣布否定公民提名,民主派應即時以佔中來回應,學界甚至可以於九月份發動罷課……

最後,送八個字給大家:「拋掉幻想,準備抗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