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號角的召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號角的召喚
Jul 9th 2014, 02:57, by 趙音音

早幾天行經銅鑼灣街頭,看見有一個賣藝者在表演樂器,可是那不是一般的結他、小提琴、口琴、色士風,那樣子的樂器基本上我從未見過,「巨型號角」就是對它最貼切的形容,低沉雄渾的號角聲,一陣陣撼入我心,連本來匆忙的香港人,也停下來,被這種「呼召」式的聲音吸引着……

我想起了,在陳奕迅的Third Encounter 演唱會上,好像有這種民族樂器出現過,幾經搜尋,原來它的名字叫阿爾卑斯長號角(Alphorn),是一種瑞士的民族樂器,它用上簡單的號角原理,並以松木或杉木等去製造,因為它的結構簡單,只有吹氣口與尾部放大了的喇叭口,所以一般人只能吹出低沉的單音。但我也記起幾年前有位靚女樂手Eliana Burki訪港,以一支巨型的Alphorn吹奏很多爵士味濃的作品,把這種傳統樂器呈現出現代的聲音。

談回那名賣藝者,相信他並不擅於吹奏銅管樂器那種用一支mouthpiece就能吹出不同音高的技巧,因此他只是用充滿動感的節奏,配合類似beatbox的技巧,來彌補不足的音樂感。

然而,我忽然有另一個想法,我看Alphorn的文化背景,它本來是用作傳遞信息及召喚動物,這個賣藝者又是否想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用一支阿爾卑斯長號角來對港人作出精神上的感召呢?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