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東九停電是否恐襲?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東九停電是否恐襲?
Jul 9th 2014, 04:56, by cafe

圖:蘋果日報

中電飛鵝山架空電纜前(7日)晚損毀,導致 0.15 秒電力驟降,數以千計東九龍民居停電達半句鐘,超過20宗受困電梯報告;中電營運總裁周騰輝翌(8)日根據初步調查指,電纜損毀相當罕見,出事的電塔使用約十年,去年曾經進行檢查和維修,但事故的詳細原因仍有待跟進。

周騰輝補充,一般電纜損毀通常受掘地工程破壞,山上架空電纜則少有損傷;在此,我們不禁懷疑事件是否涉及刑事責任?甚或受到恐怖襲擊?電力網絡是國家戰略基要,政府高層對大規模停電事故,一般會採最高級別的危機應變,確保社會穩定,當晚港府又有否執行相關應變?

以1999年7月29日晚間的台灣全島大停電為例,解密消息指出,當時各個內閣部長立刻按照隨身攜帶的因應方案各自行動:國安會指示憲兵保護總統及副總統,國防部長指示軍隊戰機馬上升空、戰艦巡查領海,交通部長檢核全國機場、港口、鐵道、公路及電訊設施,內政部長指示巡查城鎮有否游擊隊作亂,經濟部檢核備存物資,至於台電查找停電原因及恢復供電,可說是排在因應方案的後半位置;可見,在如此的因應方案下,已預計總統或行政院長可能遭到敵軍斬首、內閣閣員通訊困難、國家基要受損,各部門必須挺身履行職責。不過,縱然如此,經歷九五、九六中共導彈恐嚇的台灣民眾,當晚仍是人心恐慌,翌日台北股市開盤嚴重下跌。

2014年春夏之後,香港政改已進入關鍵時刻,無論是否佔中,各派如何從中挑撥也未可料,1933年的德國國會縱火案會如何在香港重演必須納入考慮。當泛民內部路線各有分歧、中共權鬥波譎雲詭、外國勢力加入了解,對時局的凶險評估豈容一句「三數位議員不斷拉布」輕輕帶過?晚間山上的架空電纜可說是無從保護,有勢力人士如欲從中破壞,恐怕不堪一擊,香港之亂,不待佔中。觀乎昨(8)日報章頭條,半數報道匯豐減持港股的消息,少數在民生經濟樓市議題,東九停電只佔一格,危機意識恐怕過於虛浮。

此時此刻,全港家家戶戶務必檢查應急用品,基本乾糧食水應可應付三數日的維生需要;一旦政府失效,停電停水,人身安危,需自行保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