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微筆賽前] 巴西 VS 德國 – 仍然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微筆賽前] 巴西 VS 德國 – 仍然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Jul 8th 2014, 17:08, by 微筆足道

東道主巴西終於不負所託來到四強,不過他們晉級之路表現一直被受批評,被指實力不足沒有冠軍相,不過巴西始終是東道主,他們的目標仍然會是在主場奪冠而回。而德國則再一次打入世界盃四強,不過在連續兩屆四強出局後,他們不會滿足於再次止步四強。這次兩軍交戰,出局的一方恐怕都會被視為失敗。

這場比賽巴西將會有大將Neymar和隊長Thiago Silva缺陣,他們二人可以說是巴西的前後場的支柱,他們的缺陣令不少球迷對巴西的晉級前境看淡。他們兩人的缺陣肯定對巴西的實力有所影響,不過筆者認為Silva的缺陣比Neymar更嚴重。

先別誤會,筆者絕對十分認可Neymar的實力,他可以算是巴西陣中表現最出色的球星。但自從史高拉利將他分在中路之後,雖然他的盤扭技術出色,但是並沒有令球隊的進攻有太多的起色。巴西之所以一直被認為表現不值得打入四強,就是因為他們的進攻能力完全沒有說服力,所攻入的入球並不是來自前場組織所致。事實上,他們淘汰賽所攻入的三個入球全部來自死球,而小組賽亦有不少入球都是來自死球或遠射。在這樣情況之下,本身巴西亦是靠死球或是個人靈光一閃去入球,損失了Neymar固然會令巴西攻力減弱,但未必如想像中那麼大。而Neymar受傷後,Oscar應該會回到他最熟悉的中路,Willian則可能在邊路正選上陣。筆者一直都認為Oscar並不適合邊路,如今他重回中路,讓正統翼鋒Willian擔正亦未嘗不是一件壞事。

反而Thiago Silva的缺陣卻令筆者對巴西的防守產生疑問。David Luiz今屆世界盃表現穩健,並不像他在車路士一樣偶有犯錯,筆者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搭檔是Thiago Silva。這對好拍檔默契甚佳,一人穩重另一人則激情,一人在後包抄另一人則負責上搶。如今Thiago Silva缺陣,相信會由拜仁中堅Dante頂上,Dante實力不俗,但是卻和Luiz並沒有太多默契可言。德國的前場組織跑動甚多,要限制德國的進攻,防守團隊的默契比起個人防守能力更為重要。

德國方面,上仗路維所做的幾個調動都頗為合理,不知道今仗會否繼續採用原班人馬出戰。上仗Lahm重回右後衛,防守上效果不俗,但進攻卻甚少看見他的身影。Lahm的助攻能力十分強,如果他能夠在今仗加強助攻的話,右翼的Ozil將會踢得舒服很多,而巴西左後衛Marcelo將不敢壓得太前。而中堅方面,不知道路維會繼續用Boateng或是重新起用Mertesacker,在筆者看來,巴西的前鋒線不算太快,Mertesacker轉身慢的缺點應該不會太明顯。反而,巴西多次用死球入球,用Mertesacker去應付巴西的高空球威脅可能會效果更好。

前鋒方面,上仗路維捨棄了無鋒陣,用上老將Klose擔任正選。雖然Klose的表現並不是特別搶眼,但是有Klose在陣的時候,德國在前場的傳送明顯有目標得多,只不過Klose現在身體質素已經大不如前,令他很多時候都沒法將傳球化成射門機會。這場比賽無論是重新用回無鋒陣,讓Gotze擔任正選,還是繼續讓Klose擔任正選前鋒,這兩個選擇都不會太令人驚訝,就看路維如何決定。

如果巴西兩將可以上陣,這場比賽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在兩將缺陣後,筆者仍然認為這是一場五五開的比賽。兩軍的死球,後防的專注,中前場的靈光一閃,哪隊在細節上做得更好將會是決定性的因素,而哪隊獲勝都不會令人意外。

[喜歡筆者文章又不想錯過的朋友,可以在專頁右上角Liked/已讚好,按下Get Notifications/接收通知。當然,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覺得文章可看可不看,那麼大家可以無視這段 :P]

(所有文章皆為原創,請Like我們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klovesfootbal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