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1.11.2013)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1.11.2013)
Nov 21st 2013, 09:30, by 獨媒電子報

藝人陳百祥昨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談及台慶和自己的飯碗。(圖:香港電台)

行動日誌

11月 22日 (星期五)
18:00 從發牌事件看香港的電視業往何處去

11月 23日 (星期六)
20:00 【2013年蕩婦遊行】 討論會 - 如何終結父權資本主義對女性的壓迫?

11月 24日 (星期日)
19:30 社運電影節:掃除外判—法國清潔女工抗爭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編輯室周記

以史為鑑 重讀增發電視牌一役| 方鈺鈞

自2011年7月前廣管局向特首及行政會議呈交報告,便遭冷處理。直至今年5月27日,有傳媒稱「接獲政府文件,指為免過度競爭,將會選擇性發牌」。數天後(6月2日),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及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回應,均表示未收到政府的書面通知。除了首日報導泛起些少漣漪,事件很快復歸平靜。直至10月15日,政府忽然公布結果,電視牌果真變成三揀二,眾望所歸的香港電視落選。現在回看,五月底的發牌傳聞並非空穴來風。六月至十月期間,特首及行政會議憑什麼以為三揀二不是政治自殺呢?

推介文章

公共規劃

扺抗扼殺人民自主公共空間 打壓示威自由政府行為不檢| 自治八樓

對於近日在觀塘海濱天橋底開始的工程,以及有朋友要求政府就工程展開對話而被捕,我們有以下想法:觀塘海濱天橋底作為一個公共空間,在政府作任何「規劃」之前,已經由市民自主起動、活化使用,在那裡進行各式活動。這一切是在市民之間協調發生,這種有機自發的秩序並不需要政府的規管。

香港自然生態論壇:反對海下建丁屋 勿被漁護署誤導| 黃志俊

城市規劃委員會建議在西貢海下灣村落以西一幅2.6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將可以興建近百幢村屋。香港自然生態論壇最近在當地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當地物種逾450種,包括8種具保育價值物種。這樣物種豐富而多變的濕地生境,漁農自然護理署絕不能視之為荒廢和雜草亂生之地,城規會更不可能將之劃作村屋發展用途,破壞海下灣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的整體性。

街頭藝人倡政府管理旺角行人區 勿卸責殺街| 劉軒

現時行人區開放時段為星期一至六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及公眾假期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油尖旺區議員仇振輝於7月動議減少開放日數…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指,政府逃避規劃街道的基本責任,採取最懶惰、最獨裁的殺街方法處理問題,只會犧牲了街頭表演、市民的娛樂。

社運

搶咪案終審勝訴判決小析| 謝連忠

本案是終審庭首次就「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的判案,英文disorder in public places,是《公安惡法》中17B的一條罪行,是重大判決。就17B(1)條言,,又與本案有關的、控罪包含三個要素,控方必須証明:1. 活動屬某事情的公衆聚集。2. 作出擾亂秩序行為。3. 行為足以阻止事情發生。

社運八方:陳茂波親筆記下村民心聲──「不遷不拆 撤回計劃」| 社運八方

呢個禮拜,特區政府為左避電視發牌爭議的風頭,刻意將輿論焦點轉向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梁振英自己一星期內就兩次表演語言偽術,明明鬼咁多人反對,佢就話東北拆村已有「社會共識」…可能係CY偽術實在太惡頂,連梁氏愛將發展局長陳茂波响星期日重返古洞「故地」與村民對話的時候,都以行動唱反調──波叔俾攝影師拍到,响筆記頁首寫上村民的首要訴求:「不遷不拆 撤回計劃」。

媒體爭議

無綫RoadShow合體霸權 熄電視熄埋RoadShow?| 劉軒

原來無綫霸權早已擴展至另一個滲透在市民日常生活的媒體——九巴路訊通(RoadShow)!無綫主席梁乃鵬兼任九巴母公司主席,同時掌管無綫和RoadShow兩大媒體。無綫經常被批評為政府喉舌,RoadShow節目亦有維穩之嫌。市民在家睇電視冇得揀,搭巴士睇RoadShow,都係一樣冇得揀!

堅持做頂心杉到最後一刻| 吳志森

歷史不停在重覆。十年前在我身上發生過一次,一年多前又再一次,今天又來一次,下一個將會是誰?只怪我們的力量太薄弱,無法阻止。看見陳志雲站在一眾記者面前,意氣風發騷味十足,解說李慧玲被調走的前因後果,我對著電視屏幕,心裡翻騰著一個又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同時也泛起多個疑問。

其他好野

WTO?WTF!| 韓冬昇

世貿提倡要取消不合理的關稅及貿易障礙,消除國際貿易中的歧視待遇,以促進世界資源得到充分利用;並將管制範圍由貨物伸延至知識產權、服務和資訊科技等領域。嗯,這些說辭也頗冠冕堂皇,但事實上只是包裝了的惡法。

壓抑與愛的漩渦——看《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呂永佳

很溫柔。整部電影都浸沒在一片溫柔之中。一場因為妒忌而牽起的誤會,致使情感錯配,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傾注了愛,高高在上從未失敗的良多(福山雅治),猶豫著:是不是要換上一個長期生活在基層、不懂禮儀的親生兒子。所有人都彷彿活在後悔當中。

解放一幕幕我電影中遇上的車輛| 張知行

汽車稱得上本人電影歷程的象徵。小學時第一次搬家,家中添置了LD機和錄影機,第一次租的LD就是《生死時速》,當時是很有心將那些LD錄下來,還了《生死時速》幾日之後,我又從錄影帶看多了一次。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