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熄機之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熄機之後
Nov 20th 2013, 16:16, by 頂理

文:鄭子聰

昨夜無綫台慶收視揭盅,最高為31點,平均收視率有29點,比去年跌5點,有近200萬人觀看。

這項數據說明了,八九十後的我們,還能選擇。

我們可以觀看亞洲盃外圍賽或不留在家中。也許,我們只需作一簡單行為,熄電視。但,熄電視其實一點也不容易。

在家中,電視開關及選擇節目的權力,大多數落在父母手上,你叫他不看無綫台慶,其實是企圖改變他們的生活習慣,談何容易?

而且,我們的理據是透過熄電視行動,追求社會公義,抗衡電視牌照壟斷局面。

但無綫電視的資深藝員、熟悉的配音、還有千篇一律的節目橋段,確實陪著我們的父母長輩長大,感情深厚。豈容你一句:「阿爸阿媽媽,轉台啦!」,拆散他們多年來的感情。

老實說,我也是看無綫長大的,當中很多電視節目也是我所喜愛的,包括《原振俠》、《秋天的童話》,還有近期播放的旅遊節目,《走個浮華大地》及《三個小生去旅行》。

幸好,我們現在開始能在網上翻看電視節目,雖然還需看數十秒的廣告,但起碼,我們還能選擇自己喜愛的節目,還有選擇看或不看。

這次熄電視行動,只是個開始,你問我,我只是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喚醒在家中的父母長輩們。你們可以讓下一代,能有空間選擇自己最愛公仔箱的權利嗎?

繼續努力,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關心電視發牌事件,其實很簡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