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梁振英的終極政治任務?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梁振英的終極政治任務?
Nov 21st 2013, 09:50, by V1周報

猶記得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競逐特首寶座時,有傳媒力指梁振英身負中央交付的四項政治任務。梁振英當然否認有四項政治任務,事實上,國民教育已胎死腹中,23條亦未見其形。

梁振英上台至今一年有多,相信大部分對他有期望的市民,今日已經夢醒。筆者一直十分奇怪,梁振英在政壇「打滾」數十年,亦身居國際專業公司負責人多年,如果說沒有一定能力,很難說得過去。究竟是什麼原因,致令梁特首出現目前的施政困境?如果單單說是外國勢力的影響,反對派的刻意阻撓,似乎未盡是事實。有人分析指梁振英本人的性格使然,或許是事實,但若果這是刻意為之,那如又何呢?

筆者早前在網絡上看到一篇報導,說香港的中產長者有很大意欲移居到台灣。頓時之間,筆者有一奇想,想與本欄讀者分享,就當是一套狂想曲。

事情是這樣的﹕《基本法》賦予香港特區五十年不變,在「一國兩制」政策下,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換言之,2047年是可以變成「一國一制」的,而香港回歸已經十多年,中央政府儘管用了不少懷柔手段,香港人心似乎未見完全回歸,那麼,34年後,如何處理香港特區這個問題呢?為此,中央的「鷹派」人物決定採用「PIAN B」,以強硬手段來應對香港的問題,首先,換上強勢的警務署署長,以及跟緊中央政策的行政長官,然後,逐步讓國企、央企「走」進香港,從而逐步改變香港的政治生態,香港的核心價值日見式微。不習慣這種環境的香港人會選擇離開,而大陸從不缺「人」,來到香港的都是從小習慣在「五星旗」下成長的一代,因此,從潛意識上比較接受內地的一制,加上內地發展走上「高速公路」,到2047時,香港與內地的差距已很少,到時就大可以正式從體制上收回香港。

難道,這就是梁振英特首的終極政治任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