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是誰奪走了我們的旺角行人區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是誰奪走了我們的旺角行人區
Nov 21st 2013, 09:46, by 頂理

今天下午,油尖旺角區議會交通運輸委員會,在今天會議以24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旺角行人區由現在的每天開放,縮短至只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

管理主義再下一城,公共空間再被進一步削弱。我嘗試用陌生人的角度,走上旺角街頭,將這裡值得我們欣賞的地方,紀錄下來。

因為,我害怕這些集體回憶,會從這件事件開始,被草草刪去。

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的路中心,有一位佐敦咖喱屋的店員,拿著重重的宣傳旗幟,配合高聲喇叭,即使汗流夾背,也堅持為咖喱屋宣傳。

他毫不猶疑地重複叫嚷著:「吃咖喱,來佐敦咖喱屋,那裡的咖哩很好吃。」

有一次,我在中小學生的放學時間,看見他身旁有數位穿著校服的學生,幫忙派發傳單,他們這麼辛苦叫喊,為的是什麼?

當我每次經過那十字路口,總會聽見幾句熟悉歌詞,雖不動聽,但很親切。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裡會有愛無盡頭,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

當我繼續前行,便會發現,從前差不多每天的《好戲量》宣傳區消失了,這代表著什麼?

幸好黑白照新浪潮洶湧而至,讓青春回憶經菲林片,轉化成香港人集體回憶。我們可以在馬路上跳躍,甚至躺在馬路上,打破我們的認知界限。

馬路除了讓人車橫過,其實還能承載創意的。

「寬頻上網,長途電話免費三十分鐘介紹一下。」

「先生,有興趣學車可過來。」

「先生,想跟你做個問卷調查,請問你抽煙嗎?」

聽到這裡,你便會發現,旺角每天也養活了很多日曬雨淋的藍領工作者。

旺角行人專用區的開放時間越短,意味著他們的就業機會,再次被奪去,他們甚至會因此而失業。

請問,政府的政策是方便市民,還是方便給大型電器及化妝品連鎖店?

我想,認為社會公義重要的你們,定會懂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