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失明使我看不見,但我可用心感受。」一個失明球迷的故事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失明使我看不見,但我可用心感受。」一個失明球迷的故事
Nov 13th 2013, 03:39, by 足球群英傳

失明的米基與艾亞比擁抱,一起感受足球帶來的快樂。

「失明使我看不見,但我可用心感受。」足球是否一定要靠眼睛去看?在西班牙有一位球迷,他用行動告訴全世界,足球可以用心去感受。他叫米基,一位平凡但不幸的少年,上天要他失去視力,剝削他觀看球賽的能力,但他比任何人都更享受球賽,熱愛足球。

上星期五的西甲,格蘭納達主場以3:1大勝馬拉加,摩洛哥射手艾亞比大演帽子戲法;這是自上年紀70年代以來,首位在西甲連中三元的格蘭納達球員,這一天是球會史上重要的時刻,全場氣氛沸騰,歡呼與歌聲不絕於耳。

完場後,艾亞比拾起皮球,很多人以為他會把皮球收藏在家中的大櫃中,好好保存。他走往場邊,走到看台前,與格蘭納達的頭號球迷米基見面;他將這個代表球會40多年來首個帽子戲法的皮球送給米基。

在洛斯卡門斯球場,沒有人不認識米基,沒有人未聽過米基的故事。17歲的米基天生失明,不知顏色為何物,不明甚麼叫觀看,不懂眼睛感受的世界是怎樣,但缺陷並無妨礙他的人生。幾個月前,他才去跳傘,由3500米的高空跳下來,人們問他會否害怕,他笑言:「我看不到地面的。」

米基熱愛體育,除了跳傘,他會攀石、跑步及踏單車,享受每一種運動。上天不會為人設下限制,限制你的很多時是自己的心魔。米基很喜歡足球,支持格蘭納達,雖然他看不到,但沒有妨礙他入場睇波的興致。

每場格蘭納達的主場比賽,看台上都會有他的身影。每個可以跟格蘭納達球員接觸的機會,無論是訓練,還是場外活動,米基盡可能都出席。他看不到,但他渴望接近足球,靠近他喜愛的球會。

「弟弟看不到,這是不緊要的。」米基的哥哥比比很愛錫弟弟,他會陪同米基入場睇波。比比還是米基的私人講波佬,他會把場上的情況形容給米基聽;而米基則一面聽,一面隨球迷們唱歌,將自己融入球賽當中。雖然看不見,但米基比任何人都投入,就算聲嘶力竭,他都會唱歌及吶喊。叫到太熱,他更會脫下上衣。


米基在觀眾席上的打氣片段。

周五那場比賽中,米基最喜歡的球員艾亞比攻入3球;他賽後挾住比賽皮球,來到米基面前,兩人忘情相擁。緊抱足球偶像,米基是何等興奮;獲得一名失明的忠實支持者,艾亞比也是何等激動!

「你沒看過我踢波,怎會喜歡上我?」

「失明使我看不見,但我可用心感受。」

艾亞比挾住皮球,走往場邊,尋找米基。

艾亞比把皮球及波衫送給米基,還與他聊了一會。米基對足球的熱愛不但感動格蘭納達的球迷及職球員,西班牙各地都注意到這位從來看不到球的球迷。有西班牙電視台在周一的賽後總結節目中,播放了米基的特輯。

這個特輯的題目是米基的一句說話:「失明使我看不見,但我可用心感受。」

足球比賽是用眼去看,還是用心去感受?

參考文章:"Blindness prevents me seeing; but it allows me to feel"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