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保住觀塘海濱:我們賭上的是一切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保住觀塘海濱:我們賭上的是一切
Nov 13th 2013, 06:05, by 德昌里2號3號舖

(編按:文章寫於11月12日,此題為編輯所擬。圖片取自德昌里2號3號舖Facebook page

今天晨早,一群還是朦朦鬆鬆的男男女女站在吊機車的兩側。機車上的工友半是苦笑半是嘲笑,「唔係唔佩服你地,但係冇用架!如果真係咁多人關心呢個地方,就唔會淨係得你地十幾友係度食風啦!」我們眼中的他,犬儒得來帶點天真。「唉,總會有新地方俾你玩既,守住塊鬼咁隔涉既爛地,有乜謂呢?」

老實說,我們也不覺得好玩。就睡那三四個鐘一晚,上班的人潮中我們爬起床叫停工,圍著風圍著雨你一句我一句,對著當然會有脾氣的工友,掏出自己的所有態度,嘗試讓他們也抬起頭來,看見我們。

老實說,一有少少自己的時間,終於不用撐著眼皮四肢的那一刻,一陣虛無飄渺的疑惑襲來,腦中也會出現許多問號,到底為什麼我們要用盡自身所有的一切去捍衛每一吋自由的空間。但早已知道的總會記起:每一次投降、每一次失敗、每一個妥協,我們的生活就會進一步被侵蝕;割讓給敵方的,不是微不足道的幾千呎,而是又一块我們可以自由地呼吸自由地笑的土地,一種不同生活的可能。

「抗爭」與自己的日常,我們開始無法分開。不過除此也別無他法。我們,跟堅持以自己的熱情和原則,建立集體的生活形態的所有人一樣,都身陷一場沒有間斷的抗爭,追趕著那些要輾過工作、消費以外一切的機器。說明白一點,說我們的日常和「抗爭」分不開,不是說我們就只有在否定、憎恨和對立之中求存。我們,是「帝國」、「資本」和它所有其他名字永遠的敵人,只要它繼續阻止、干預文化和集體的建構,繼續威嚇、滅絕任何不能與生意邏輯相容的存在。能成就更加深刻、更濃烈的生命的一切思考、慾望和實踐,我們都要播種、耕作、守護。我們的生命,要邁跡於未為我們所知的夢想和經驗。空空中我們遇見,我們要說話、愛、伸手觸摸而被感動。

希望你也明白,每一剎共同的時刻,每一吋共同的土地都至為重要。我們賭上的是一切。一切,是一切不同地生活、不同地思考、不同地感覺的可能。不同,不單指相對主流的不同,甚至是不同於自身。容讓自己為差異、為不同的新相識、為意想不到的機遇所改變,儘管張口閉口都是挑戰。我們要不再害怕,要停止破壞身邊的物事,要對懸浮於空中有毒的一切都生產出抗體。如果你也是這樣想,我們想跟你說,我們需要你,從來如是。

明早在海濱橋底下的大空地,抗爭繼續,八點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