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悅香飯店 – 童年回憶之金牌香妃雞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悅香飯店 – 童年回憶之金牌香妃雞
Nov 13th 2013, 03:07, by KelvinYFL

像我這樣的70後屋邨仔,比起再上輩人,我們已經可以較常吃到肥雞了。但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都是在大時大節才能吃整隻蔥油雞。童年時每當能夠吃白切雞的雞脾,是件很開心的事。

要數童年最印象深刻的食店,我必然會想起灣仔譚臣道的悅香飯店。我童年家住港島區,每隔幾個月就會跟父母來這裡,父親也必然會點碟「金牌香妃雞」。如果問我是否覺得悅香雞好吃? 我只能說: 香和滑,但略為凍且並不太肥美的,只不過自小受父母影響,所以對這間店有一定的感情。

長大後,我也跟朋友來過悅香幾次,對這裡的食物並沒有太大好評,也只是憑感情分叫我再來。母親過身後,這兩年我都沒有再幫襯過悅香了,並非怕觸景傷情,只是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叫我再去。

這晚去完清酒試飲會後,跟博客朋友相約在灣仔搵食,突然提到悅香,於是我就懷著追憶的心情,再訪這間充滿童年回憶的老店。

一進店子,就嗅到很濃烈的雞味,店面幾十年來都好像沒有大變動,而且很多員工都一把年紀了,相信都在此做了很多年。廿年前來這裡吃雞的小孩,現在已是滿面鬚根的男人,真的感觸無限。

來悅香,當然要吃金牌香妃雞啦,我們只有兩個人,都點了半隻,因我知道這裡用的雞比較嫩的,如果點例牌,會只得幾件。

這碟悅香雞的外型,跟我以前來吃的一樣擺法,薑絲、豉油和蔥油是必然要的。味道方面,都是同一句,感情分的比重高於理性很多。這類飯店做了幾十年,要改進是難的,儘使味道普通,但一成不變也有好處,換來了無限記憶的湧現。

這道隨意點的鎮江焗肉排,成為意外驚喜,肉排炒得恰好,然後再加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焗完後,肉排很入味,而且肉質也腍,非常不錯。

用雞油炒豆苗,不必以為會肥膩,著實煮出來的效果並不肥,估不到的香,而且菜有種好滑的質感,還有雞的鮮味。

悅香依然有老店的風味,這餐飯又令我想起一些零碎的記憶,跟家人相處的片段,只要我還想懷舊,相信我會再來的。

悅香飯店

地址: 香港灣仔譚臣道105-107號地下

電話: (852) 2575 5367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