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菲律賓風災與仇恨的螺旋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賓風災與仇恨的螺旋
Nov 13th 2013, 16:26, by 車窗望

假借正義之名來散佈仇恨,是最卑劣最可恥。

香港人對馬尼拉人質事件耿耿於懷有其理由,但因為這場人禍而一直對於菲國倖災樂禍是兩回事。只因為居住於菲律賓國境、護照上是菲律賓人,因此政府與警察的錯誤也該一併承擔,也就抵死?

某套說法指,如果一國人民不滿自己的國家但又沒有推翻政府,他們就應該承擔共業,就像陳雲認為香港人當年支持了華東水災,所以中共沒有爆煲,間接維穩一個極權政府,今時今日被反咬下來是港人的共業。所以,如果菲律賓難民一日不推翻這個腐敗的菲律賓政府,建立一個正義的政權,他們就一直是抵死。

姑勿論正義的政權是否存在,但是「發生災難–> 不理會–> 爆煲–> 推翻政府–> 改革國家」這個順序本來就很值得懷疑,最大的問題在於這套理論本質上是「不可否證」的,例如中國過往發生過那麼多問題,年年都說中國要爆了,幾時才爆?由文革、到六四、到毒奶粉,很多人痛苦,很多人死了,怎麼不爆?理論只說「總會爆」,然後到某一天基於某原因政府改變了,它就說「一早講左啦」之類,但在這之前,已經有無數的人在你面前死去,而你就光榮地做大預言家。

說遠了。

不少人對於菲律賓的咬牙切齒,並非源於自身受過嚴重傷害,而是在香港積壓得太多忿怒,包括梁振英的外交軟弱同時內政腐敗,也包括香港地位不斷矮化,更包括香港常常「被捐款」,還有建制派那種「你吹得我脹咩」的態度,於是他們找出一個公敵來渲泄,又或僅僅是想放縱人性裏的黑暗面,爽一下。

我不會勸任何人捐錢,你想幫與不想幫甚麼人是你的自由,但是當你說「看到風災,我微笑,因為我忿怒」時,你自己反省一下你這樣做的意義是甚麼。

人性的可悲,在於以正義之名散佈仇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