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二十九):「教會淪陷」(一) 教會已經改信使徒保羅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二十九):「教會淪陷」(一) 教會已經改信使徒保羅
Nov 13th 2013, 05:19,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二十九):「教會淪陷」(一) 教會已經改信使徒保羅

本文開宗明義指出: 當今香港教會已經全面改信使徒保羅。視保羅為神子,視他的書信為聖經。信徒所有言行都依照他的話去做。耶穌已經淪為小腳色,成為保羅的門徒。
以上說法沒有誇張,推斷亦百份百準確。
試問: 現在牧師講道,最常引用什麼經文?
是「保羅書信」。
「保羅書信」是使徒保羅寫給當時眾教會的信件,當中提及基督精神(由他來詮釋)和教會紀律。對當時(反基督教)建立教會,維繫信徒是非常重要。
筆者並非神學家,但亦知道保羅是一名哲學家,辯論高手,知識分子。書信內容邏輯清晰,層次分明,較著重規矩紀律。
本來保羅與耶穌的著眼點各有不同,並沒有大不了。但當今教會崇尚保羅書信,把書中內容視為教條,要信徒遵守。違反保羅法則,等同違反上帝,違反耶穌。這樣問題就大了!
教會本是個講愛,包容,關懷的地方,這是耶穌所教導的。可是經過牧師們高舉保羅後,教會變得不知所謂: 不但看重紀律,教條,而且把教條推向社會,迫其他人跟從。
信徒跟著保羅教條生活,以為已經得救,可是保羅非神,他不能改變你。於是引誘一來,總是抵擋不住。因此近年愈來愈多牧師信徒犯罪。
以為信保羅就是信神,反而把耶穌擱在一旁,這叫本末倒置,是非不分。
有人說:「保羅書信都是聖經一部份,是神默示的,哪有不妥?」
如果你是基於這一句:「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
那麼,我要告訴你:「你解錯經!」

(待續)

13-11-2013家中,中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