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施政報告出台 議員︰非常失望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施政報告出台 議員︰非常失望
Nov 12th 2013, 15:41, by 論盡媒體

作者/地底人

多名議員對明年度施政報告表示不滿意,認為施政報告只著重調整短期的惠民措施,至於法制建設,房屋政策以及官員問責等方面的問題,未有實際的措施及承諾。議員高天賜對施政報告感到「非常之失望!」議員施家倫則認為值75分(100分為滿分)。

直選議員吳國昌說︰「不單止行政長官的講辭落空,是整份施政報告都落空!」他認為政府今次的施政報告對於多項社會熱點爭論的法律,例如,最低工資立法,動物法,家暴法等等,「這麽多項相當重要的法制建設,是完全落空。」他說︰「表面上,澳門經濟繁榮,政府繼續派錢,大家覺得無乜野。但水浸啊,巴士啊,睇電視等問題上,行政長官都提兩句,算是回應了民意,但實際上,潛藏著法制建設的落空和滯後,是這個年度施政的缺憾。」


直選議員吳國昌

直選議員關翠杏認為今次的施政報告「無乜特別」。她認為,惠民措施基本維持,並按通脹有所調整。但報告中提及的「人才長效機制」未有實質的介紹,希望政府將來有補充說明。她說︰「因為澳門現在的確需要有更多的人才,但問題是需要什麼人才呢?相關的研究又是如何呢?有些什麼產業呢?如何去培訓呢?這些方面都要更加具體地落實。」

另外,關翠杏認為,施政報告中看不到有實質的住房規劃。「有28幅土地已經啓動了回收程序,無論將來怎麼都好,我相信是有條件回收一些閒置土地。因此,政府應該有條件更大力度地回應澳門居民對房屋的需求,也就是說對公共房屋的規限,是有條件放寬。如果政府真的有長效機制的話,政府應該在這方面有更多的著墨,讓市民安心,否則,你如何保障居有其所呢?」


直選議員關翠杏

直選議員何潤生認為今次施政報告是「四平八穩」,但是未能真正地解決居民的核心問題。「包括居民的住屋問題,未有一個短期的措施,對這方面比較失望。」另外,他認為,施政報告中看到不政府在有關公共的行政架構,績效評估,以及官員問責方面,擺出「強而有力」的姿態,並認為,有必要提升官員的執行力,以及落實官員問責。


直選議員何潤生

直選議員高天賜說︰「非常之失望!因為除了派錢之外,真的看不到有實質的措施解決澳門現時的問題。」他認為房屋,醫療,社會保障,交通等方面的問題,原因在於仍未體現到主要官員的問責。「如果主要官員仍然不需要問責的話,我們可以見到在公共行政,社會保障,大型建設,以及不負責任地浪費公帑的情況會不斷邁向前。」他說︰「如果10分為滿分的話,我覺得只值3至4分。」


直選議員高天賜

直選議員施家倫說︰「如果100分為滿分,我覺得值75分。」他對今次的施政報告中對於人材培養方面感到特別滿意。「特別是培養年輕人方面,我覺得這個是幾務實的。因為我們經濟發展是十分需要人才。」另外,他認為房屋問題較為不滿意,「只是提到會預留土地,卻沒有說明接下來的房屋政策到底是怎樣,沒有實質的承諾,另外,官員問責方面亦都不夠清晰,都還是在研究階段。」


直選議員施家倫

(獨立媒體網根據與論盡媒體之內容交換協議轉載此文,原文載於論盡媒體:施政報告出台 議員︰非常失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