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自甘墮落 自動獻身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甘墮落 自動獻身
Nov 13th 2013, 16:00, by 吳志森

西環治港,一直是公開的秘密。梁振英當選,馬上到西環謝票,一眾主任副主任,更送梁振英到門口,給傳媒拍照,用意彰彰明甚,為的是讓香港人習以為常,特區政府與中央西環共治香港,已經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做得多,就慣了。

儘管傳言滿天,由區議會選舉到立法會選舉到特首選舉,由特區政府政策到立法會重大議案的投票取向,西環的手都伸得愈來愈長,是實質的幕後總指揮,是化黑為白的權威力量。但所謂寧給人知莫予人見,所有操作都在暗室中進行,人家問到,無論是當事人或是操盤者,都會一概否認,或是支支吾吾,不會明確表態,更不會有任何人,無論是本地極左派還是建制中人,都不敢公開證實,這張「一國兩制」死亡證早已存在。

免費電視發牌一役,把一切遊戲規則都改變了,也正式宣布「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早已屍骨無存。兩名建制立法會議員,公開透露中聯辦官員向他們遊說施壓和命令,不知是否還有威迫利誘,要他們在特權法投票中轉軚支持政府,其中一位秉持公義良知投了贊成票,另一位突然轉身改投反對票,還詞窮理屈大刺刺的公開辯解,中人欲嘔,醜態畢露,要批評的很多人都說過了,再說只是浪費時間。

親中報章那位評論員的極左言論,早已不是第一遭,此君是幾份左報兼《亞洲周刊》專欄作家,他的文章,是我年前停止訂閱《亞洲周刊》的最大理由。「中聯辦出手捍衛行政主導體制天經地義」「對那些反中亂港的賤骨頭就要強硬、強硬、再強硬!」其言詞之狠辣橫蠻與粗暴露骨,極有他的同宗文革時期清華大學造反派紅衛兵蒯大富的氣味。

極左評論員霸氣熏天的言論,宣布中聯辦正式出櫃,西環治港天經地義,該出手時就出手。西環本來由幕後操盤到露出身影走到台前,我不知道是否原定劇本的一部份,但除了要對港人散發一種極左的紅色恐怖氣氛,看不出還有甚麼其他效果。

中聯辦出櫃,與特區政府聯手治港,對梁振英來說,本來是樁極為羞家的事,等於正式宣布梁氏不濟,連建制議員也駕馭不了,大權旁落,被矮化為太監兒皇帝。兩位港英政務官出身,現貴為行政會議內閣成員,不知是因為嗅覺敏銳,還是一沉百踩,竟然爭相為西環治港保駕護航。羅范椒芬說:立法會議員希望以《權力及特權法》,衝擊行會保密制;這涉及到憲制問題,中聯辦有責任去維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劉淑儀說:議案衝擊港府「最高原則」、影響威信,中聯辦出手無可厚非,問題源頭是港府弱勢,力量不足。

如果讀者不明白「自甘墮落」的準確意義,看看這兩位權貴的表演就知道了。正如末代港督彭定康在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說:「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無法不佩服英國人的預見能力。

(明報論壇‧20131112)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