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0.12.2013)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20.12.2013)
Dec 20th 2013, 08:25, by 獨媒電子報

圖: 終審法院門外(來源:維基百科

行動日誌

12月 20日 (星期五)

19:30 Co-China論壇:文字作為一種方法

20:15 「教會使命:修補撕裂走向共融」研討會

12月 25日 (星期三)

15:00 社民連劉曉波遊行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推介文章

終審庭判決

新移民搶資源?且用數據說話| 周諾恆

談終院判綜援,講倫理可能無乜說服力。我地講d好淺既數字同邏輯。據終院判詞,2002年6月數字,新來港人士領取綜援的比例,是16.6%。2003年3月,新來港人士中,只有18%領取綜援。就算是新移民中的貧窮住戶,據《一二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領綜援比率為26%,而在職比例高達70%。

回應反對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的論點| 林兆彬

昨日,終審法院判一名單程證女子申請綜援被拒上訴得直,並宣布申請綜援要至少在港居住滿七年的規定是違憲,即時引起社會上的激烈爭論。筆者撰寫了一篇題為《福利權利光復日》,亦收到了不少網民的反對意見。有見及此,本文嘗試回應一籃子反對新移民有權申請綜援的論點,希望能刺激各位讀者的思考。

憎人富貴厭人窮| 吳秀華

居港一年的新移民可申領綜援,不少朋友很憤怒。我嘗試理解他們的不滿,但我始終不明白—為何他們要認定新移民是懶惰的、時刻討便宜的?為何要以為內地人會不惜一切放棄家鄉、甘願來港被歧視的呢?你們憑什麼鄙視新移民和家人團聚的需要呢?

孔允明案︰法院詮釋「福利權」| CW Tsang

總括而言,政府以維持可持續綜援制度,作為設立「七年限制」的理由,但不為終審庭所接納,因為政府未能證明「七年限制」與可持續制度之間的合理關連,而且「七年限制」的操作妨礙經濟困難的新來港人士享有福利權利,又明顯欠缺合理基礎,因而違反憲法。

反核

偉人的交集:曼德拉與費格遜的故事| 反核之眾

反核之眾嚴正批評民主黨的兩電調查,指出其提問內容的誤導和不實描述,其不負責任的調查方式並不能反映真實民意。在民主黨無理要求冬季輸入更多核電的提議上,我們有理由懷疑民主黨實為代表中電利益而漠視市民意願。因此,我們促請民主黨立即回應在是次調查上有沒有受電力或公關公司的委托或資助,並強烈要求民主黨立即就核電議題表明清晰立場。

台灣獨立音樂反核專訪:929樂團 為了理想| 劉軒

與929樂團談反核,他們都認為這是很簡單直接的事情,一如〈貢寮你好嗎?〉的歌詞,大聲的唱「我們不要核電廠」,最直白的訴求,根本不用轉彎抹角。抱持初衷,相信音樂,相信理想,就是他們的立場。

台灣獨立音樂反核專訪:林生祥 承認生命的不完美| 劉軒

生祥樂隊的主音兼結他及月琴手林生祥參與社會運動多年,早在1999年反水庫運動,當時他的交工樂隊便為運動做了一張專輯〈我等就來唱山歌〉,2001年亦寫了〈非核家園進行曲〉。今年收到邀請,請他寫一首有活力、希望的反核歌曲,讓小孩也能夠唱,於是他交出暌違12年的新反核歌〈Formosa 加油加油加油〉,收錄在〈不核作〉合輯,而這首歌曲的原創者其實是他未滿6歲的女兒!

其他好野

「2014年施政報告動物政策建議」| 謝曉陽

特首正就來年施政報告內展開諮詢,數位動保界的朋友提出以下建議,內容包括成立動物警察、監控寵物繁殖政策、實施「捕捉、絕育、注射、放回」政策、成立法定委員會監察海洋公園運作、野豬狩獵隊納歸漁護署或重歸警隊……讓我們一起為動物出聲﹗

立法會明年推公開資料政策| 方鈺鈞

立法會秘書處將正式制訂公開資料政策,把公眾索取資料的要求正規化。為機密檔案如沙士、新機場、梁展文、觀龍樓護土牆倒塌等事件,訂定最長50年的封存期,而非保密檔案的最長封存期為20年。政策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推行,預計首批逾千個的非保密及密的檔案將於明年底逐步推出。

大浪西灣後的反思| 黃志俊

當日完成了大浪西灣活動後,與自然生態論壇好友們一起行到咸田灣、赤徑再坐船到高流灣一帶考察,為的是了解這些不包括土地的生態狀況…最近因著不包括土地問題,走訪了早已荒廢的村落如鎖羅盆,又到過景色優美的谷埔村,更有幸能與村民暢談,才發現要保育這些村落前,先要了解他們過去的歷史故事。

陳智德 —《地文誌》| 張知行

陳智德的《地文誌》,帶給我當年初遇上香港新浪潮電影的感覺,陌生又熟悉。他談及在調景嶺、找不到一個沒有青天白日旗的「景框」,也談起還在搖滾的「高山」;《地文誌》不是香港掌故,是輯錄前人的文字穿插於大多已面目全非的地方……

冷對千夫指 甘為孺子牛| 黃浩銘

黃浩銘按:案件經已完結,我被判罰款1500元,林翰飛被判罰3000元。主任裁判官錢禮女士說明白我們為香港人好,但不應做不合法的事,我表示理解,但我要強調,我是不會就此放棄「公民抗命」爭取我們應有的權利。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mediahk.net@gmail.com。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