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當今球壇30位最高薪教練,邊位最唔值呢個人工?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當今球壇30位最高薪教練,邊位最唔值呢個人工?
Dec 20th 2013, 04:19, by 足球群英傳

摩連奴、雲格及哥迪奧拿的人工當然名列前茅。

有外國媒體進行統計,列出了今年度球壇最高人工的30位教練,筆者將那份名單譯成中文,跟大家分享。在這份名單中,路維及迪保斯基的排名比筆者想像中低,但完全想不到韋斯咸領隊艾拿戴斯咁高人工!見只列人名太單調,筆者就為每個教練後加一段小簡評。

迪保斯基
今年排名:30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西班牙國家隊
年薪:235萬歐元

前「銀河艦隊」的艦長,曾兩奪歐聯錦標;現今世界第一國家隊西班牙的主帥,歐國盃及世界盃都是他的囊中物。講資歷及榮譽,迪保斯基可說冠絕這份名單,但原來他的人工不算高,比他麾下的沙維、恩尼斯達、卡斯拿斯等的人工還低一大截。也許西班牙足總見沒有球隊搶人,而迪保斯基又想報效國家,所以大家很有默契地定了一個較低的薪金。始終西班牙經濟不景,足總應該不太富有。

馬沙利
今年排名:29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國際米蘭
年薪:240萬歐元

馬沙利算是意甲其中一位最具能力的教練,擅用3後衛陣式,過去幾季慢慢建立拿玻里的風格,上季更踢出好成績,助拿玻里奪得意甲亞軍。今季,他轉投傳統勁旅國際米蘭,但國米暫時成績平平,看來他需要點時間才拯救到國米。

路維
今年排名:26
去年排名:27
執教球隊:德國國家隊
年薪:250萬歐元

看來國家隊教練人工平均不及球會,作為世界第2的主帥,路維的人工不高。憑路維這7年帶領德國的成績,他絕值得更好的待遇。路維今年53歲,對於教練來說,他正值盛年,若果他在明年世界盃後離開德國,相信不乏豪門招手,到時人工可望跳到更高。

哈利列納
今年排名:26
去年排名:14
執教球隊:昆士柏流浪
年薪:250萬歐元

一位次級聯賽球會的領隊,可以比世界頭兩名國家隊教練都要高薪,這是一個諷刺嗎?哈利列納去年出任昆士柏流浪領隊,但無法助球隊護級成功,結果今季降落英冠。雖然昆士柏流浪放走了不少高薪球星,但哈利列納仍然袋袋平安。但老列納的確有點功力,現時昆士柏流浪排英冠首位,來年有機會升上英超。

施蒙尼
今年排名:26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馬德里體育會
年薪:250萬歐元

施蒙尼這個人工有落後,跟不上馬體會今日的成績,但相信他離加薪不遠。馬體會年年高價賣球星,但施蒙尼都可以保持成績。今季,馬體會賣走法卡奧,但施蒙尼竟可令馬體會成績不跌反升,今時今日拍得住皇馬及巴塞兩大班霸,可見這名阿根廷主帥的實力。

盧錫斯古
今年排名:25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薩克達
年薪:256萬歐元

盧錫斯古名氣較弱,筆者都不太清楚他的底細,就維基所見,他是薩克達的老臣子,除了幫球隊繼續稱霸烏克蘭外,還逐步帶領球隊成為歐聯黑馬;但最難得的是,薩克達是東歐兵工廠,擅於發掘巴西新星,之後不斷向外輸出球星,相信他們在買賣球員的收入不少。再者,薩克達本身是東歐豪門,不會虧待教練盧錫斯古。

希斯菲特
今年排名:24
去年排名:26
執教球隊:瑞士國家隊
年薪:260萬歐元

瑞士雖然多新星,但整體牌面不算太好,卻竟然可以列為世界盃種籽隊,這就是一個好教練的功力。希斯菲特絕對是當今球壇其中一位實力派名帥,而瑞士足總亦沒有虧待他,給予他不俗的薪酬。在球會榮譽方面,希斯菲特帶過拜仁及多蒙特兩大德國班霸,奪得過歐聯,在球會成就方面應有盡有,相信他未來會專注教國家隊。

史高拉利
今年排名:23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巴西國家隊
年薪:275.8萬歐元

為了要在明年的世界盃揚威,巴西決定重召2002年世界盃冠軍主帥史高拉利回巢救國!以史高拉利的級數,巴西足總當然要付出足夠的誠意去打動他。史高拉利亦用成績回報,向足總說他們沒有花冤枉錢,在今年的洲際盃,他就領巴西奪得冠軍,還在決賽大勝西班牙。巴西足總這筆錢值得花!

艾歷尼
今年排名:22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AC米蘭
年薪:280萬歐元

為何他會在這份名單當中?不是質疑他的人工,而是質疑,為何他到今日都未被炒魷!有關艾歷尼的威水史,筆者在之前的文章多次提及,他是一位能夠將AC米蘭帶成卡利亞里的男人。坦白說,在這份名單當中,艾歷尼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廢的教練。

柏蘭迪利
今年排名:18
去年排名:21
執教球隊:意大利國家隊
年薪:300萬歐元

雖然意大利有老化跡象,球員牌面一年差過一年,但在柏蘭迪利帶領下,意大利近兩年的成績不俗。在去年歐國盃,意大利在被看淡下殺入決賽,到今年的洲際盃,他們又得到季軍。單看這兩屆大賽,筆者認為柏蘭迪利絕對交到功課,值得更高的人工。

干地
今年排名:18
去年排名:21
執教球隊:祖雲達斯
年薪:300萬歐元
祖雲達斯復興的大功臣,帶領球隊稱霸意甲,是當今球壇其中一位出色的少帥。由於意甲近年整體都幾貧窮,也不能奢求祖記付出太高的人工,加上干地是祖記名宿,相信他都不介意收少一點。對於一位意大利教練來說,干地如今已經執教意國最強的班霸,究竟他下一步會否出國?但有點可以肯定,若果他出國,人工肯定遠高於這個數。

白蘭斯
今年排名:18
去年排名:11
執教球隊:巴黎聖日耳門
年薪:300萬歐元

巴黎聖日耳門的牌面非常好,基本要求是稱霸法甲,還要在歐聯有好成績。就上半季的成績,白蘭斯符合了這些要求,他們除了排法甲榜首,還以小組首名打入歐聯16強。作為巴黎聖日耳門的教練,不用化腐朽為神奇,只要懂得用好手上的好牌,讓他們發揮應有的水平就可以,暫時看來,白蘭斯幹得不錯。

雲尼亞里
今年排名:18
去年排名:6
執教球隊:摩納哥
年薪:300萬歐元

作為法甲兩大豪門,摩納哥主帥雲尼亞里的人工跟白蘭斯一樣。摩納哥牌面上略遜於巴黎聖日耳門,但比其他法甲球隊好,相信球會高層的要求是坐二望一,但暫時摩納哥成績說不上好,排名上游。若果雲尼亞里無法領軍獲得來季的歐聯資格,恐怕季尾都會被炒。

史巴列堤
今年排名:17
去年排名:20
執教球隊:辛尼特
年薪:330萬歐元

俄羅斯近年在球壇富起來,班主出手闊綽,吸引了不少球星及教練去搵食,包括前羅馬教練史巴列堤。史巴列堤這4年來在俄羅斯好食好住,在辛尼特的表現不過不失,拿了兩年聯賽冠軍,今季仍跟幾支莫斯科球隊鬥得激烈。撇除錢太多而不知怎樣去用這一點,辛尼特付給史巴列堤的人工略高。

賓尼迪斯
今年排名:15
去年排名:不入前30名
執教球隊:拿玻里
年薪:350萬歐元

盃賽之王賓尼迪斯!只聽到他的大名,就知人工不會太低。他過往帶領華倫西亞及利物浦都有好成績,贏過歐聯冠軍,去季中途上任車路士領隊,也助球隊捧走歐霸盃。計名氣,350萬歐元已經便宜了!計表現,在歐聯被編入死亡之組,可以周旋至最後,以史上最高的12分出局,相信球迷及高層都收貨。筆者認為,賓帥今夏買人眼光幾好,基本上將卡雲尼離隊的衝擊減到最低,只是這一點,也值得這個人工。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