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港視換平台 明年七一開台 王維基:「為香港人發聲」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港視換平台 明年七一開台 王維基:「為香港人發聲」
Dec 20th 2013, 10:54,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免費電視發牌全城風雨,梁振英政府拒發牌照予香港電視,付上民望插水,與支持以《特權法》調查事件的自由黨「半決裂」的代價。結果港視實行 Plan B,以網絡配合流動電視廣播。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宣佈於明年七一開台,他特別強調「Free TV」除了是「免費」外,亦有自由的意思。「香港需要一個自由自主的電視台,比免費電視台更逼切。」曾表示重點不在新聞的王維基,在新電視台將設立一條24小時的免費電視頻道,「作為香港的媒體,一定會為香港人發聲。」

香港電視於今日下午五點半召開記招,宣佈最新發展計劃。港視將推出多媒體廣播服務,方式包括互聯網廣播 Over-The-Top(「OTT」)及流動電視裝置(MTV),將設有3至5條頻道,1條綜合廣東話頻道及1條24小時新聞頻道,並設收費點播模式(Video on demand),明年七一啟播。

港視已收購中移動的附屬公司,該公司擁有流動電視牌照,去年才啟播,作價為1.4億元,只要裝設接收裝置,即於電腦、電視、汽車收看,訊號在全港大部份地區都能收到。

新傳送方法接駁方法更廣

有記者問到維基曾到網絡電視收益不足,現時為何判斷又不同。王維基回應指現時的安排不單互聯網,更有流動電視作配合,質素亦較高。

王維基又提到,港視原本申請的免費電視牌照須使用光纖網絡,須逐棟樓宇接駁。如今採用網絡加流動電視的技術,基本上是香港所有地方也可以覆蓋,王維基更即場示範如何以手機及平板電腦收看。

連結:港視發佈的「收看香港電視的方式」圖片

針對年輕觀眾

王維基被問到傳送技術不同,會否令觀眾難以收看港視節目。王維基由此談到觀眾群,他認為很多年輕觀眾已離開傳統電視,相反年輕人有兩個甚至三個流動通訊裝置,他認為這是一個有潛力、待開發的市場。

1526568_621659831204392_1335222892_n

重新聘用320人 再招聘千人

港視除重新聘用早前因不獲牌照而解僱的320人外,未來2年更會多招聘800至1,000人,全面重新啟動所有綜藝及劇集製作,2014年及2015年預期製作的節目分別為260小時及520小時,現時已擁有800小時節目。

與中方政治理力無關

王維基再次重申,港視不獲免費電視牌照與中方的政治壓力無關。王維基表示,在十月中的時候未清楚今次與中移動的交易是否能夠完成,對於交易最終在今日完成「很開心」。是次與中移動的交易亦無中方人員介入,是「純商業行動」。

感謝出席中大講座的支持者

王維基在總結發言時,特別提到感謝10月中在中文大學出席新傳系講座的3,000多位師生校友。王維基是中大校友,當晚在中大的講座是首個港視得悉不獲免費電視牌照的公開場合,王維基在當晚曾表示受到感動,會考慮一些較 "risky" 行動。

參考資料:
港交所通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