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在旺角遇上Paul McCartney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在旺角遇上Paul McCartney
Dec 19th 2013, 16:48, by 方太初

在他處大概難以遇見像西洋菜街這樣的街道:寬頻人、信用人、保險人、雜耍人、音樂人、繪畫人、攝影人、劇場人、政治人、抽水人……各展所能,各取所需。擠逼的街道,無時無刻的嘉年華。

搬離九龍,好久沒再經過這原名為芒角的旺角,芒角原為村落,芒草叢生,都不復再,旺角之名,現更適合一地的喧囂與急促。到書店取訂了的書,整條西洋菜街依然擠逼,只是西洋菜街行人專區的開放時間已通過只開放周六日,不久後那些不同的陌生人不知道會流向哪些地方?越過人群走向地鐵站,卻被一把歌聲拉住了,銀行中心對出的空地,外表沉靜的男子在演唱,穿一身沉色,面前的電子琴、行李箱與喇叭同為深色,一開口,歌聲沉厚,在這喧囂的街道,竟然有了溫柔的暖意。

他唱的是Paul McCartney的Hey Jude,此歌是六十年代McCartney所作,用意是安慰和鼓勵John Lennon的兒子Julian,其時他的母親剛與John Lennon離婚,原本歌名就叫Hey Julian,漸漸才變成Hey Jude。Hey Jude曲長7分11秒,後段一直重覆哼著Na Nana Nana Nana Nana Nana,有若親人在耳邊哼歌,叫人心安。

音樂從來都有治療人心之效,站着聽完整首Hey Jude,唱者大概唱了一晚,聲音有沙啞之處,唱至最後的高音,沙啞嗓音也跑了出來,唱歌的人腼腆地笑了,聽歌的群眾也笑了,忽爾都親近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