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2013人權日宣言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2013人權日宣言
Dec 6th 2013, 14:16, by 梁國雄

「我們,南非人民,向全國及舉世聲明:南非屬於所有住民,包括黑人和白人。任何政府若非得人民授權,絕不能僭稱合法。」
──曼德拉《自由憲章》,1955年

國際人權日將臨之際,南非傳來噩耗。長期繫獄,終生奮鬥,與國人一起埋葬種族統治的曼德拉逝世了!

1990年他因國際聲援鼎沸而重獲自由時,已是年逾古稀的老戰士。為了南非黑人的政治平等,他飽受政治冤獄折磨逾27年,但依然不屈不撓,奮鬥如故。最終曼德拉逼使白人政權廢除專制的種族隔離制度,並在南非首次普選高票當選總統。任期完結後不再戀棧,功成身退,奠下民主、自由的基石,成為以身行道的人權鬥士典範!

不過,在敬悼這位先驅之時,我們卻不能不回望祖國,為千百提倡政治平權的政治犯而扼腕!犖犖大者,莫如201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先生,以及其受株連的妻子劉霞。

2008年12月上旬,劉曉波因發動《零八憲章》聯署活動,觸怒中共政權,而於2009年被誣「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彰顯文字獄之荒唐,一黨專政之可怖!在他獲獎之後,其夫人劉霞竟又因夫婿獲殊榮賈禍,隨即被軟禁於住所,至今已近3年!

不單如此,劉霞之弟劉暉亦成報復對象,竟被誣告「經濟詐騙」罪,判處監禁1年!求自由而失自由,陷獄已是大冤,其家屬竟因鳴不平而被株連,可謂冤上加冤。一葉知秋,其餘不知名之異見者及政治犯所受逼迫,可想而知!

政權受一小撮人壟斷,不單使敢言者厄運重重,更令噤聲者任從宰割,絡繹於全國大小城市的上訪群眾,就是一黨獨大、錢權交易、官商一體的受害者縮影!沒有普選,何來民主?為保政權於永遠,以牟私利到千秋,老百姓大權旁落,基本自由受當權者任意踐踏,一切應有之資源、財富分配權遭剝奪殆盡,甚至連最基本之生存權亦無保障,更遑論甚麼發展權。貧富懸殊,貴賤有別,權貴予取予擕,貧賤苦上加苦,所謂人權,亦或泡影!

香港回歸祖國已逾15載,一直由小撮人受中共政權庇蔭,依據基本法規定,得益於小圈子選舉,獨佔行政、立法霸權,舉凡交通、房屋、教育、醫療、公共事業……等等政策,都依權貴之意旨,為其利益而決策。此所以,經濟不景,基層首當其衝,市道恢復,改善無影無踪。2017年普選特首之承諾言猶在耳,今時篩選候選人之聲已出自中共政權,「公民聯署」此一符合普及、平等原則的提名方法,竟被指為不符基本法規定而被擯斥。所謂「普選」承諾,何異廢紙一張?選擇政權之基本人權作廢,其他權利如何談起?

「國家是我們的國家,社會是我們的社會,我們不說,誰說?我們不幹?誰幹?」

人權不能求諸施捨,民主不會自動降臨,元旦遊行,齊上!

圖片取自「國際曼德拉日」網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