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曼德拉:從彩虹之國走到彩虹橋的另一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曼德拉:從彩虹之國走到彩虹橋的另一端
Dec 6th 2013, 06:12, by 龍緯汶

曼德拉:從彩虹之國走到彩虹橋的另一端

龍緯汶
2013年12月6日

曼德拉終於2013年12月5日辭世,從他自己重建的彩虹之國,走到彩虹橋的另一端,與他的祖宗見面,安息在那裡。

1962年被捕,於1964年被判無期徒刑時,他學到無懼。他在抗辯時表明:「我懷有一個建立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美好理想,在這個社會裡,人人和睦相處,機會均等。我這生將追求此一理想,希望予以實現。但是如果需要,我也準備為這個理想獻出生命。」

1990年他被釋放,在27年的牢獄生涯中,他學到寬恕。他呼籲支持者把獵槍及大砍刀等武器拿起來,拋到大海中。

1996年,曼德拉頂著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壓力,與達賴喇嘛見面。兩位人權鬥士握手之間,大家互相感受著對方為了解放自己民族而負出的喜怒哀樂。

1997年,他於總統任期及歡呼聲中學到不戀棧權位。他宣佈不尋求連任,亦不在擔任非洲人國民大會主席一職。

1997年7月,曼德拉對牛津伊斯蘭研究中心的演講說道:「人們天生並不會因膚色、家境或信仰而憎惡他人,憎惡必定是學來的。既然人們學得會憎惡,一定也學得會愛,因為愛更容易讓人心領神會。」

在曼德拉身上,我看到一個為自己信念奉獻一生的人。朋友,你有沒有願意奉上一生來追求的理想?為了自己的理想,你可以去到幾盡?

但願有這樣的一天:各民族都可以自由地生活在神州大地,就如在彩虹之國:南非一樣。

曼德拉說:「我盡了自己的職責。」

曼德拉,我們的馬迪巴,安息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