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幻想之作!莫耶斯之終極無間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幻想之作!莫耶斯之終極無間
Dec 6th 2013, 02:44, by 足球群英傳

小莫忍辱負重,為的是摧毀曼聯。

這是一個復仇的故事,因為當初的一句拒絕,故事的主人翁用了15年時間,終於完美報仇。他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臥底,沒有之一;他要向世人證明:「一個王朝不是一日可以建成,但可以在一季內被摧毀。」

15年前,小莫帶住一份CV,滿懷自信地到曼聯見工,獲得領隊費格遜大讚,看來曼聯助教一職非他莫屬。然而,小莫某天看新聞,見到費格遜聘請了麥卡倫做助教。小莫晴天霹靂,被自己最仰慕的人騙了!

2002年,小莫獲得一個機會。愛華頓主席簡胡禮某日敲響小莫的大門,並跟他說:「小莫,我們有個共同目標,大家都十分討厭紅色,我希望你能夠化仇恨為力量。我給你舞台,你給我成績。」

小莫不解地說:「簡老闆,我知你們仇視的是紅軍利物浦,而非紅魔曼聯,大家會不會道不同呢?」

簡胡禮說:「紅軍固然要對付,但紅魔也是敵人。我們已經有10年未曾在奧脫福贏過波,我希望小莫能夠幫愛華頓在那裡打一場勝仗!」

小莫感動地說:「簡老闆,多謝你!我一定會努力!」當小莫掌握愛華頓、領軍正面鬥曼聯的時候,他才了解復仇是一條不見終點的路。11年來,每次去到奧脫福,他都贏不了。一開始,他認為這是技不如人,但漸漸地,他了解到事件的真相。


小莫都試過費格遜無限補時的絕技。

今年初,他又再不敵曼聯,愛華頓已經21年未試過在奧脫福贏波。上次贏到的時候,曼聯都未做過英超冠軍。小莫很憤怒;簡胡禮連忙去安慰他。

小莫激動地說:「我不是沒有試過!我試過安份守己,日搏夜搏,最多在奧脫福球場和波拿到1分。我試過呀!但隔離後備席的那個人呢?他懂得公平公正嗎?他只是拿少少錢出來,再拿少少時間,跟球證喝枝紅酒後就不斷贏波!這叫公平嗎?」

「你嘗試去問問球迷,問任何一個反曼,他們認為曼聯有沒有黑哨?他們的答案很簡單,只想看一場沒有無限補時、沒有黑哨、沒有插水的球賽!為何反曼的愛隊用一生時間作客都贏不到曼聯?因為有些老資格的領隊玩嘢,越老就越有得玩!這個球壇公平嗎?」

小莫發洩完後,步行回家,聽住一首香港的歌曲,暗暗住唱:「生命太短,明日無限遠,始終都不比贏曼聯這樣遠,不理會世上黑哨太多公義太少,雲格也要去繼續轉圈。」在利物浦市的街頭,他突然見到一個光頭仔鬼鬼祟祟走進後巷。

小莫覺得此人眼熟,便偷偷跟了入去。這個光頭仔跟一位蒙面人說:「隊長,有甚麼秘密任務?」

那蒙面人說:「下季,你會被派去史雲斯,做我們的臥底。」

聽到此話,小莫轉身就走,他擔心留得太耐,會有殺身之禍。他在利市生活了11年,他知道這兩人是誰,那個蒙面人在利市很大勢力,經常打人,有利市拳王之稱。最令他想不到的是,原來曼聯靠黑哨,但利物浦竟然是靠臥底!


相信這名光頭仔叫做舒維爾。

「臥底……我有辦法!」小莫信心十分,掉頭去找簡胡禮,同樣一面哼住那首歌:「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曼聯路,夢想中的勝仗為何還未到,明明我已奮力無間季季上路,我不死也為下季贏得到。有沒有終點,誰能知道,在這塵世的無間道。」


小莫還帶了親信費蘭尼過去,協助他摧毀曼聯。

今年夏天,費格遜退休,小莫當上曼聯領隊。最大的報復不是擊敗他,而是將他辛苦建立的一切摧毀!經過15年的怨恨,11年不停的撕殺,小莫終於得到機會。

今晚,小莫就會帶曼聯對愛華頓,他要報答簡胡禮,為愛華頓送上21年來的第一場勝仗。賽前,他在辦公室應酬曼聯行政總裁活華特,後者拿出報紙說:「小莫呀!你知不知?當我見到警方搗破假波集團時,我多麼擔心會見到費格遜的相片!他都一把年紀,受不了通櫃的!」

小莫冷然地說:「出得來行,就預了要還。這26年來,費格遜都做了不少好事。」

活華特收起報紙,再說:「他跟基爾已經銷毀所有文件,決定金盤洗手。一沒有費格遜,那個費蘭都立刻走佬,只是那個梅倫史甸就很有野心,去了富咸,若果他亂說話,肯定會被滅口。唉!費格遜對曼聯勞苦功高,我也不想他臨老坐監。」

此時,小莫的親信費蘭尼入來,有事報告:「莫帥……」活華特知機,先行離開,費蘭尼續說:「莫帥,費格遜他找了替死鬼!警方找不到證據告他。」

小莫道:「可惡!我都將所有證據交給警方,他們正飯桶!」他望望手錶,嘆道:「夠鐘了,我們要去球場,為愛華頓出最後一分力。」


在小莫剛上任時,就看到這個不合曼聯風格的藍色FILE,入面很可能載住罪證。

這一晚,費蘭尼正選,朗尼有球中柱,曼聯主場以0:1不敵愛華頓,21年來首次在主場不敵對手,賽後簡胡禮非常高興。小莫一臉淡然地離開,他已經將愛華頓的恩情還了,下一步他會怎樣做?

小莫哼住歌:「快到終點,才能知道,又再回到起點,重頭上路。」


這張外國網民的改圖十分應景。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