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帶來寧靜的鼓聲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帶來寧靜的鼓聲
Dec 6th 2013, 08:31, by edison

轉載自 IATC 網站: http://www.iatc.com.hk/?a=doc&id=27339

鼓這種敲擊樂器給人的印象總是熱鬧嘈吵,然而聽過李耀誠手鼓獨奏音樂會後,才發現鼓聲原來可以使人心境平靜。這場音樂會在九龍的唐三音樂廳舉行,那其實是一個唐樓的住房,淡黃色燈光照在剝落的牆紙上,感覺懷舊。

表演時李耀誠坐在椅上,四周放有不同樂器,很多是從未見過的。部份樂器是有音調,如姆指琴,能彈奏簡單的旋律,李耀誠彈奏時更會配合泛音唱法,令觀眾有一種超然物外的感覺。另外還有兩個不知名樂器,一個看似黑色飛碟,本身是定為阿拉伯調性,聲音清脆,李耀誠用它敲打出由分解和弦構成的旋律。另一個樂器是鐵做的半球體,其音色通透玲瓏。在平面上有些呈龜裂狀的空隙,令空氣能振動出來,把聲音傳得更遠。

另一批是沒有音高的樂器,以各式手鼓為主。李耀誠會因應不同樂器採用不同的敲擊技巧,例如演奏一個有圓環的手鼓時,他會穩定地平搖手鼓,而鼓面向上或向下時的音色也各有不同;敲擊一個大手鼓後他搖擺鼓身,竟可做出滑音的效果。李耀誠還會加上仿南印度音樂的吟唱,別有一番風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