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團體遊行反世貿 爭取人民基本權益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團體遊行反世貿 爭取人民基本權益
Dec 6th 2013, 09:33, by 小齊

(獨媒特約報導)今午(12月6日)近50人響應國際鬥爭人民聯盟所發起的「國際協同抗議行動」,遊行人士手持橫額,敲擊大鼓,從中環皇后像廣場,沿著德輔道中及花園道,到美國領事館外抗議世貿及新自由主義經貿全球化。參與人士主要是外傭,亦有香港市民。

世界貿易組織第九次部長級會議

世界貿易組織於十二月三至六日,在印尼峇里舉行第九次部長級會議。國際鬥爭人民聯盟的發言人表示,是次會議,是向世界各地的人民群眾及移民工人,展開新一輪的全球代新自由主義侵略。發言人解釋,多國帝國主義者以美國為首,趁著會議再一次推進它們的自由化,去規律化及私營化。

不少國家倚賴出口人民,舒緩因帝國主義全球化下而引致的經濟、政治及社會問題。第九次部長級會議,將把許多第三世界國家推向貧困,引致民眾逼遷徙,亦會惡化已發展國家的經濟及社會問題不公的問題。

1484173_10152022569527856_918497893_n

爭取基本人權

發言人指出,世界各地企業,叫著經貿全球化的口號,不斷牟利,剝奪民眾的基本權利。許多農民被不同機構壓搾,土地被奪,無法生活;或是農作物被逼賤賣,無法取回合理回報。而不少國家的經濟,被帝國主義全球化阻礙發展,只可利用出口人民,舒緩問題。許多人因此與家人分開兩地,賺取低於本地人的收入,更要背負別人的異常目光工作。民眾要求的只是基本人權,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

香港政府和大眾的角色

香港崇尚自由市場,跟隨自由主義,鼓吹經貿全球化。國際鬥爭人民聯盟直指,二零零五年,香港主辦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為壓止反對聲音,拒絕讓反對世貿者入境,又在會議場地外劃訂廣濶禁區,強力對抗反對人士,這一切都反映政府的態度。

現時,政府於服務貿易協定的磋商中,涵蓋範圍比過去的貿易總協定更廣。以香港對服務業的依靠和政府的態度,服務業的壟斷會更甚,為賺取更多利潤,商品價格將被推高,以及勞工成本被壓低。

發言人亦希望香港人反思自己的角色。我們在享受生活種種的時候,有否想過背後的經貿全球化?你走入超級市場買的蔬菜,在連鎖店喝的咖啡,都是怎樣到你手上的?你是否知道,自由貿易下,我們住的房子,大多都是在外地搭建(因為便宜),令本地建築工人的需求大減,影響他們的生計?還有,香港人一直怎看待入口勞工的辛酸?

「People over profit, our world is not for sale」

遊行人士大叫口號﹣「People over profit, our world is not for sale」,希望民眾不為企業牟利,關注人民權利。同時期望可以「End Imperialist Globalization, Plunder and War! Junk WTO」。發言人提醒我們,這個世界不是只有貿易才令社會發展。在香港,市民每到一個荒野地方生活,那裏就有房子和社區,這正正是發展。

香港應何去何從,向來都是一個難題。但這個問題,都是我們不得不花時間思考的。

996978_10152022568067856_888916730_n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