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爭取全民提名,不作他想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爭取全民提名,不作他想
Dec 6th 2013, 03:09, by 黃之鋒

圖:黃之鋒Facebook

六月起提出全民提名被人質疑違法基本法,然後保守民主派表示中央不會接受,左報批評學民符合四大界別既原則,李飛來港無中生有提出「機構提名」和「集體意志」,湯家驊街上掛著「堅守提名權」banner,自已卻提出缺乏無公民提名的方案,在報紙公開質疑真普聯會議無討論價值,認為泛民政黨(包括公民黨)方案過於理想。

今天港府宣佈政改諮詢,諮詢文件但求亂棍打死全民提名,林鄭三人名單給予大量引導性問題,為中央定調特首必須愛國愛港,機構提名同四大界別必須幾乎原封不動地保留,宣傳單張居然詢問特首候選人上限數字,本以為諮詢後於七月前後則會埋牙表決,誰不知兩輪諮詢拖至年尾表決方案,打亂佔中部署。

雖則政改議程設定權全在政府手上,日期轉變促使整個部署需要重新檢討,但與其把對方陣營的言論看得那麼重,整天坐立不安地推測中央意願,倒不如做回本身我們應該做的事。

不管中央如何想和有甚麼做法,全民提名這條戰線還是依舊這樣打去上,政改方案從不是單純的法律學者爭議,根本就是一場搶奪議題主導權和主體的運動,持續集結民意和基進行動增加政府的管治成本,總較跟中央摸著杯底私下談判更能看到轉機。

可能我們認為形勢劣得不言而喻,昨天公佈的港大民調,居然還告訴我們有66%市民支持「公民可以直接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不知是誤差還是甚麼,但回想每次社會運動指向那硬又堅固的高牆,即使每個行動也看似毫無用處,不會造成改變。但當雞蛋奮不顧身撞向石牆,石牆被一下一下的撞擊,久而久之高牆便會碎裂,漸漸倒下。

原文刊於作者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