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法外風雲》的三個可觀演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法外風雲》的三個可觀演員
Dec 6th 2013, 03:47, by 歷士

《法外風雲》有三個演員值得講。

其一是王浩信:

王浩信外型不算出眾,高大而不穩重,所以演不務正業的二世祖反而容易入格。他在《法外風雲》裡演得好的一場戲,就是被謝雪心狠打36巴之前,狠批陳豪與鍾景輝一無是處,將輕浮、囂張加上藥物影響下瀕臨失控的狀態,表情與肢體都豐富生動。

王浩信吐字之清晰,優於同輩男演員。希望他公餘時可以教教其太座陳自瑤,幫忙矯正懶音,也希望在TVB守舊文化下,他不用成為二世祖專門戶。

其二是鍾景輝:

以鍾景輝的強勁資歷,演得好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他極為嚴謹的吐字方式在螢光幕上略嫌過時,所以一般觀眾論好戲之人,還是首選秦沛、劉江。不過,《法外風雲》裡他冷不防流露的陰森神色,非常好看,令人出乎意料地不寒而慄。奸角確實容易搶鏡,因此岳華相對而言就黯淡了。

其實鍾景輝與岳華的角色對調來演,兩人都可勝任。不過鍾景輝外型比較貴氣,演衣冠禽獸會有更大的反差,所以目前的安排確實較好。

其三是陳法拉:

陳法拉在《法外風雲》的表現比在《衝上雲霄II》好得多,使人信服有足夠魅力擔演女主角,可見開正戲路對演員來說有多重要,尤其是戲路窄的演員。她與王浩信決裂的一場戲相當不錯,傷心怨憤夾雜無奈的情緒,如果落入胡杏兒手上隨時會過火。她與鍾景輝的父女戲更好,感覺自然真摯。有些女演員,例如葉璇、徐子珊,喜歡刻意不張口說話來裝作低調自然,陳法拉卻無此弊(當然她尚有脫不掉的鄉音)。

陳法拉尚有一點值得讚賞,就是切合其大律師的專業身份,放棄過度濃密的眼妝。這一點也很值得徐子珊借鏡。

(碎論《法外風雲》之二)

(原載於Facebook個人網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